[靈修默想] 9月5日, 2021

福音書:可八11~13(和修版) 週日

可八11~13(和修版)

8:11 法利賽人出來盤問耶穌,要求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想要試探他。
8:12 耶穌心裏深深嘆息,說:「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
8:13 他就離開他們,又上船往海的對岸去了。

淺釋

馬可指出法利賽人要求耶穌「從天上顯個神蹟」是個試探,因為要看神蹟的要求,背後是借故貶損耶穌聲譽、要把他除掉的陰謀。在法利賽人向耶穌提出「顯個神蹟」來之前,耶穌早已多番治病、趕鬼、在水上行走,更以五餅二魚餵飽四千人——這一切足以讓法利賽人看過夠﹗因此,並非沒有神蹟讓他們看,而是他們的不信令他們不但看不見神蹟,還否定神蹟,更否定施行神蹟的主﹗因此耶穌慨嘆:「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這世代,指的正是這不信的世代。活在這不信世代的人,豈會看到世間最大的神蹟,竟然就是他們眼前這位捨棄了高天尊貴,取了最卑微的奴僕樣式,住在他們中間,為要成就對全人類的救贖的耶穌!?

默想/祈禱

耶穌說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這話給我們甚麼提醒?請禱告,求神幫助我們,叫我們的心眼不要專注於外在的神蹟,卻錯失了施行神蹟的主。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感謝祢昔日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而換取我們的自由。求祢大大使用我們在這不信神的世代爲祢作見證。求祢加添我們的信心,讓我們無論身處何方也緊緊地依靠祢,讓祢徹底更新改變我們的生命,在世上活出神國子民的樣式,讓祢得到當得的榮耀。禱告乃奉我救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