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罪人之聲 10月30日, 2021

罪人之聲

深深相信祢為我曾滴血淚,怎麼竟屢次失足始終困罪裡?犧牲的愛我就似從未領會,今想起倍覺羞恥、傷心、懊悔!
何其愚笨!我心總給牽制誘惑,正說愛祢,頃刻間羞辱祢!愛我救主,我心卑污詭詐軟弱,啊,赦免我!罪網之中救拔我!
何其愚笨!我雖心想跟祢腳步,卻刺透祢,再狠心辜負祢!愛我救主,我真不想一再這樣,既說愛祢!讓我真的愛祢!

默想歌詞

隨著信主的年日越久,我們會對信仰的認識越多,對神的愛體會更深刻。不過,我們同時會發現自己仍然會有軟弱犯罪的時候,而且很多時候一再讓自己絆倒的往往是老毛病。這種好像是明知故犯的感覺或許讓我們對自己感到質疑,明明已經決志信主了,但好像「犧牲的愛我就似從未領會」。

我們或許都經歷這種起伏:有好些時候,我們雄心壯志,心中有著滿滿對主的愛,有衝勁認爲自己為了主耶穌什麽都可以做得到;但轉過頭來,我們的心「總給牽制誘惑」,剛剛才信誓旦旦說愛主、要跟從主,豈料一下子我們又再次陷於罪中。我們都「不想一再這樣」,對於這樣的自己,我們有什麽感受?我們有沒有曾經對自己感到失望或羞恥,甚至認爲已經無顔面去面對主耶穌?

門徒彼得就有過這樣的經歷:他在最後晚餐才說就算和耶穌同死,也不會不認耶穌,豈料在耶穌受審的時候卻三次說自己不認識耶穌。能夠讓彼得在這次跌倒的經歷中站起來的,是耶穌的愛。主耶穌復活後,祂在那個呼召彼得的海邊喚起彼得過往與祂相處的日子。彼得看過耶穌施展大能,又經歷過被耶穌接納,以致他在過去雖然一再跌倒但仍能再站起來。主耶穌繼而問彼得「你愛我嗎」,堅固了彼得。今日,主耶穌同樣地問我們「你愛我嗎」。讓我們透過詩歌回應,「既說愛祢,讓我真的愛祢」。

經文和應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無所不知,你知道我愛你。」
(約翰福音 21:17上 和修)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
感謝祢如此愛我們,為不配的我們犧牲。
縱然我們在信仰路上仍然有軟弱跌倒的時候,
但祢的愛一再使我們能夠再次站起來。

我們在祢面前承認我們的軟弱,
祈求祢扶持並堅固我們,
使我們從軟弱變得剛强。
雖然很多時候我們仍然不懂得,
但願祢教導我們「既說愛祢,讓我真的愛祢」。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