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11月6日, 2021

恩典的記印

感動我,是基督祢的愛,十架救恩救贖世人;感謝祢願犧牲賜真愛,為我捨身,令我重獲新生。救主基督耶穌,祢的愛是永恆,獻己將愛贈,我滿心感恩;救主基督耶穌,祢的愛是最真,來讓我常念記這恩典的記印。

默想歌詞

還記得我們最初爲什麽會返教會呢?是因爲朋友一再邀請?或者想在教會認識多點朋友?還是自己對信仰也有一點好奇?無論是什麽原因最初讓我們接觸信仰,感動我們之後會繼續留下來更深認識信仰的,唯有是基督的愛。

我們應該對Agape這個希臘詞語不會太陌生,聽說過基督的愛就是Agape,是一種無條件付出的愛。這種愛是爲了讓別人得到好處,甚至犧牲自己讓別人收益亦在所不計。套用在神對我們的愛,表達了一種神從上而下願意謙卑自己的愛。是基督主動接納渺小、不配和經常軟弱的我們。這份恩典是白白的,並不是因爲我們值得或者有好的行爲,而是單單因著基督耶穌愛我們,為我們完全付出了祂自己而賜下的。回想在我們的信仰道路上,有什麽深刻的事情,讓我們深深感受到自己被神所愛和接納,成爲了我們與神之間的「恩典的記印」呢?

我們或許在人面前,會希望將自己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將軟弱的一面隱藏起來。我們會希望越少人知道我們的軟弱越好,然而矛盾地,我們同時或多或少希望有人可以看到我們也有軟弱的一面,接納我們也有做不到的時候。基督的愛就是如此,祂在十字架上張開雙臂,擁抱我們不只是好的一面,還有那些我們不想暴露在人前,甚至自己都不能夠接納的幽暗。他知道我們的軟弱,但仍然愛我們到底,爲我們的生命帶來了徹底的更新。

經文和應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以弗所書 1:7)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
感謝祢的愛是如此偉大,
祢在十字架上犧牲,拯救我們的生命;
感謝祢的愛是如此細膩,
祢體恤我們的軟弱,接納並更新了我們的生命。

願祢的愛時常感動我們,激勵我們,
幫助我們肯定自己是被祢所愛和救贖的,
好使我們有勇氣面對自己生命的幽暗和軟弱;
並在這更新改變的過程中更多經歷祢的恩典,
活出新造的人的樣式。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