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9月 24日

默想書信:提前二1~7 週二

2: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2:2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2:3 這是好的,在 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2:4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2:5 因為只有一位 神,在 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2:6 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2:7 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

淺釋:

提前一章,保羅提醒提摩太要指正那些傳異教(與福音相違背的教義)之人。接着,保羅就正面地提出基督徒群體應有的生活形態。保羅認為基督徒群體應是祈禱的群體。這群體的祈禱應有著特殊的方向,就是為著萬人祈禱。萬人原文是「所有人」,衪願意所有人都得著救贖,而耶穌基督亦是為著所有人得贖而犧性。而保羅的使徒工作則沿於神要救贖所有人的意志。基督徒群體不可能是單純內聚的群體;而是在其聚集祈禱時,仍應有著向外拓展的態度。教會是以福音為本的教會,而保羅勸告提摩太要為當權者祈禱,這亦應放在福音傳講的角度來理解。

反省:

神願意所有人得救,你對神這意願有多深入的體察?我們所屬的小組所舉行的聚會,是否具有向外拓展的信息?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