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神啊,祢是我的力量 11月20日, 2021

神啊,祢是我的力量

神啊!祢是我的力量,神啊!祢是我詩歌;在患難裡祢施拯救,作我隨時幫助。

默想歌詞

我們在遇到患難的時候,會想到找誰幫忙呢?這首詩歌回答了「神啊!神啊!」,肯定神是我們的「力量」、「詩歌」、「拯救」和「隨時幫助」。在遇到患難的時候,我們很容易會亂了方寸,看見困難很大,認爲身邊的人不會接納自己,感到自己軟弱無助…… 這首詩歌提醒我們:不!我們有神。就算是在人的角度看來已經走投無路的處境,神總能開出另一條出路。

在信仰裏面我們不是靠計算,因爲神的力量不受這世界限制。患難看起來很偶然,我們雖然已經千算萬算很努力想要避開,但還沒有計算得來,還是在毫無防備的時候,「無端端」就碰上了。然而,在神眼中並沒有偶然,也不會失手,祂在這一切背後仍然掌權。我們看著困境固然會感到害怕,而這首詩歌提醒我們在困境當中是要看神是誰。

神大有能力,而更重要的是,神是與我們有關係的,祂與我們同在,就如歌詞裏面是有「祢」有「我」。若果神只是「力量」、「詩歌」、「拯救」和「隨時幫助」,卻與我們毫無關係,那麽一切就沒有意義。然而,如此大有能力的神甚至願意主動跟我們建立關係,就成爲了我們在患難中最大的保障與安慰。雖然我們預計不了前頭會有多少患難,但我們可以肯定在患難中神不會離開,一直無微不至地看顧著我們。

經文和應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詩篇 118:14)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作我們的力量、詩歌、拯救與幫助。
祢是滿有大能的神,
卻時刻看顧微小的我們。

祈求祢保守我們對祢有堅定的信心,
在患難中仍肯定祢是我們的神,
是與我們有關係,並愛我們的神,
因而夠勇毅地迎難而上,
更多經歷祢的同在與帶領。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