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24日

詩篇:詩六七 週三

詩六七

67:1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細拉)
67:2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67:3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7:4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細拉)
67:5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7:6 地已經出了土產;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與我們。
67:7 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淺釋

此乃豐收感恩詩,對於以色列民而言,每當有農作物收成,這都是神應許實現(利廿六4),是神對他們所施的恩澤。此詩開首是引用民數記六24~25節,學者認為這是祭司在聖殿中為收割節日的祝禱禮文。民眾除了感謝神的厚恩以外,更願意成為神恩施萬民的祝福,使普天下之人都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神對人的救恩,列邦要因神的管治(原文「審判」的意思)而向神稱頌、讚美。換言之,神的子民不單要為領受神恩而謝恩,更要把神的救恩伸延至萬國,使萬民同得神的救贖恩典而快樂歡呼。

默想/祈禱

每年感恩節,大堂除了為小組提供一系列的靈修操練活動,更提供世界各地宣教的資訊供肢體祈禱記念,並讓肢體們藉著感恩差傳捐回應神的深恩厚愛,讓我們都藉此體會到詩人對神衷心的稱頌,以及把神的救恩伸延至萬國的願景。

禱文

神啊!感謝祢在過去一年的保守引領,雖然因隔離措施而造成了生活上很多的不便,仍然沒有阻礙我們領受神的恩言與教導,不單如此,透過網上的聯繫,也保持了主內肢體的彼此關顧;再者,在今年中,我們可以開始恢復與弟兄姊妹一同在教會敬拜及相聚的教會生活,實在要一再感謝神恩。求祢教導我們學習詩人大衛,盼望萬民都得蒙祢的救恩,地的四極都要敬畏祢,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