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15日, 2021

詩篇:詩一二六 週三

詩一二六

126:1 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做夢的人。
126:2 我們滿口喜笑、滿舌歡呼的時候,外邦中就有人說:耶和華為他們行了大事!
126:3 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我們就歡喜。
126:4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被擄的人歸回,好像南地的河水復流。
126:5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126:6 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淺釋

這詩是描述以色列人回歸錫安聖城時的境況,詩人認定這是神的帶領,他們才得如造夢般以得償心願,那是何等的高興快樂!不單如此,就是連外邦人也明白到,這奇妙的作為乃是以色列所信奉的神所做的。詩人祈求神繼續施恩,使荒蕪破落的聖城繁盛起來,尤如南方乾旱的河道,也會有河水注滿的情形一樣。詩人明白回歸者的日子仍然會是十分艱辛,但是,他求神叫他們的淚水不會白流,他們願意為將來的收成而付出努力奮鬥,就如辛勤的農夫抵受惡劣的環境,仍然堅持為期望將來有豐富的收成而撒出種子,因為他們深信必定會來嘗到在收割時的歡樂。

默想/祈禱

2021年即將完結,我們是否如世人一樣,只有想著趨吉避凶,或事事順景呢?詩人認定所有恩惠都是神所帶領和施予的,就是連不信的人也可在這些事上見到神的作為。人若以屬靈的觸覺,去細察神的作為,就會知曉神的恩典是如何的豐厚,就不會拘泥於一時的得與失。讓我們在年終之時,好好整理或總結過去一年所經歷過的,看神如何介入我們的生活之中,預備迎接新一年的挑戰,配合神的計劃。

禱文

主耶穌基督啊!感謝祢的憐憫,讓我們仍有機會去數算祢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無論我們在過去一年有什麼的經歷,深信祢從來沒有離棄我們,總在我們於水深火熱之中,伸出祢的手來作出拯救。雖然現時在世界各地的疫情變化令人感到憂慮,但是,祢是滿有慈愛與憐憫的神,必與祢的兒女同行,克勝面前種種的挑戰。願祢使用我們,在此充滿恐懼和憂慮的世界中,為祢作見證,看見祢的恩光。奉我救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