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大家彼此相愛] 1月13日, 2022

我希望大家彼此相愛

前言

弟兄姊妹,今日的靈修會以觀畫靈修的方式進行!讓我們開始之前,先找個地方安靜下來,通過慢慢深呼吸預備自己,準備進入與神相遇的時間吧!(半分鐘)

經文 詩133: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觀畫

今日觀賞的這幅畫名叫《基督期望祂的跟隨者透過退省和朝聖,建立好榜樣、並從聖徒的生命見證中得著啟發,享受團契、代禱、彼此祝福的時光》。

讓我們先靜靜看這幅圖畫,看看有甚麼地方引起你的注意……天父通過這些細節想向你說甚麼話?

在這幅畫我們看見一個聚會房間。看看這幅畫的用色,這幅房間的天花板被塗上了一層紫藍色的陰影,至於下方的地板則被塗上了一層紫紅色的陰影。這兩種顏色屬於寒色,給人一種冰涼、後退的感覺。但在這兩層陰影之間,畫家在中間塗上一層暖和的黃色,似乎畫家想反映,那裡有一些溫暖人心的事正在發生。

細看畫的中間部分,在左邊我看見一些椅子、一些譜架、咪高峰、電子琴。這個場面令我想起大家一起團契生活的畫面,有時是大家一起熱烈敬拜、有時是一起練歌綵排、有時是大家在聽別人分享等等…

默想/感恩: 這個場景又令你回想起甚麼團契生活的畫面? 那些畫面有時是快樂的,也許有時是傷感的。但無論如何,神讓你在這裡漸漸經歷祂,在當中成長。請為自己有份於神的家中而感恩。

看看中間右邊,我看到有一些人聚集起來。他們當中有些跪下來,有些盤坐在地上,看著他們每一塊臉所望的方向,他們應該是圍著圈來分享和祈禱。

但有趣地,畫家以灰藍色為這些人塗色,但在這些人的周圍又塗上一層溫暖的鮮黃色。灰藍色的人影彷彿是在告訴我們,我們本來都是有限的罪人,各有各的缺點,有時總會有意無意地互相虧欠對方。只不過,當我們願意聚集起來,坦誠地向神和人承認自己的軟弱限制,在聖靈的加力和弟兄姊妹的同行下正視自己的罪,我們的團契會漸漸綻放出另類的光芒,我們的團契會成為一個更加促進我們改變和成長的團契,成為一個真正充滿愛的團契。

默想:今日的主題是「我希望大家彼此相愛」,要成為一個彼此相愛的團契,你需要付出甚麼?你又可以怎樣幫助弟兄姊妹的屬靈生命成長?

祈求:請為你所屬的家/大組的需要擺上祈禱,祈求神幫助你能更深體會基督的愛,以祂的愛與弟兄姊妹一同建立神的家。

默觀:讓我們再看回整幅畫,靜靜地感受神的愛怎樣貫注在你的生命之中,也流通給你身邊的弟兄姊妹的生命之中。

結束祈禱

親愛的天父,我們和身邊的弟兄姊妹本來是陌生人,卻因在教會生活而成為弟兄姊妹,我們為此感謝祢。求祢幫助我們體會基督的愛,使我們能建立一個彼此相愛的團契。感謝祢,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圖片資訊:Elizabeth Wang, T-11114B-CW, ‘Christ wants His followers to go on retreats and pilgrimages, to set a good example to other people, to draw inspiration from the example and witness of other faithful followers of Christ, to enjoy their fellowship and other blessings, especially extra time for prayer.’, copyright © Radiant Light 2006, www.radiantlight.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