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 月 22 日

默想書信:林前十二1~11 週二

  1.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2. 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
  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4.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5.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6. 功用也有分別, 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
  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8.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9.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0.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淺釋:

哥林多信徒雖然信了主,但有部分人並未脫離異教的風俗,特別是被異能所吸引;第3節可能是針對那些詛咒基督信仰的異端。保羅指出,恩賜只有一個來源:聖靈,因此必定與基督信仰和諧。聖靈賜下不同的恩賜,為的是「叫人得益處」(第7節)。第8節起羅列各項恩賜,我們無須視它為完整的清單。它的作用在於說明神的豐富,而教會是一個充滿恩賜的群體,因此也更要在聖靈裏合一(十二12~30)。

反省:

聖靈隨己意分給你的恩賜是什麼呢?你可有把它運用在叫人得益處的事上呢?你又是否懂得與不同恩賜的弟兄姊妹合作,一同拼湊出更美的圖畫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