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唱新歌] 1月31日, 2022

新年唱新歌

聲演

小羊:「點解聖經中呼籲人要唱新歌?點解唔可以唱舊歌?舊歌都幾好聽呀!」
助導:「不如問返你,明明有咁多舊歌好聽,點解樂壇的人都不斷創作新的流行歌呢?」
小羊:「因為時代唔同左,新的歌可以表達新時代的心聲呢!」
助導:「對呀,其實詩歌也一樣,不同的時代都需要新的詩歌,所以鼓勵你要試下作新歌呢!」
小羊:「好呀,我試下!但係,唔係個個都識作歌喎!咁可以點唱新歌呢?」
助導:「其實,聖經中提到的新歌不一定是指新寫的歌呢! 」
小羊:「吓?咁可以點理解?」
助導:「不如我地一齊聽下今日的靈修經文,一齊了解下啦!」

經文:詩 96: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分享

「新歌」按字面的意思可以理解為沒有唱過的新作品,但在神學上卻有不同的意義。「新歌」的內容,包括了神的名字、屬性和作為。人認識神,就會明白祂名字所蘊藏的真理,與神有關係,於是會呼喚神的名字,向祂發出讚美。而神的屬性包括了神的慈愛,祂是獨一無二的主宰,祂會向人施行拯救。而人經歷過神的作為,就會透過新歌述說祂的奇事。

而誰可以口唱新歌呢?就是那些不斷、更深、更闊地經歷到神的名字、神的屬性與神的作為的人。所以,唱新歌的人必須要不斷更新、加深對耶和華的名字、屬性與作為的認識才是唱新歌,故此,歌詞新舊並非重點,最重要的是敬拜者的生命,及以怎樣的態度來到神的面前。

思想/祈禱
  • 農曆新年將至,在新的一年,我們要如何更深入的認識神和經歷神?叫我們的生命能唱出新歌?
  • 讓我們按各自的感動立志,在新的一年讓神介入在我們的生活,更新我們的生命,叫我們能為祂唱出新歌!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從歲首到年終都與我們同在,在新的一年,願我們更深的經歷祢,讓祢更新我們的生命,叫我們能為你唱出新的讚歌!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