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3月2日, 2022

詩篇:詩九十九篇 週三

詩九十九篇

99:1 耶和華作王;萬民當戰抖!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當動搖。
99:2 耶和華在錫安為大;他超乎萬民之上。
99:3 他們當稱讚他大而可畏的名;他本為聖!
99:4 王有能力,喜愛公平,堅立公正,在雅各中施行公平和公義。
99:5 你們當尊崇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腳凳前下拜。他本為聖!
99:6 在他的祭司中有摩西和亞倫;在求告他名的人中有撒母耳。他們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他們。
99:7 他在雲柱中對他們說話;他們遵守他的法度和他所賜給他們的律例。
99:8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你應允他們;你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
99:9 你們要尊崇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的聖山下拜,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本為聖!

淺釋

神坐在二基路伯上,意指神坐鎮在約櫃之上,展示祂的神聖與威榮;而「雲柱」則是神同在的具體象徵,表明必定神保護以色列人、引領他們的前路。神不但作以色列(錫安)的王,祂的神聖與威榮更令萬民都戰抖。公義乃神的本性,祂必定以公平、公正來判斷祂的百姓,在他們當中裁斷是非,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神更為以色列人按立民族領袖,如摩西、亞倫和撒母耳,都是神所重用的祭司,擔當著神與以色列人之間的中介,為百姓傳講神的律例典章,施行祭禮代百姓向神奉獻,使百姓認識神的神聖與尊榮,以致他們在一生之中都尊崇神的聖名,行神所喜悅的事。

默想/祈禱

敬拜是尊神為主宰,持守聖潔的生活,以神為生命最高的價值。帶領其他人去認識神,使人從我們生活見證體會到神的真實與可畏,是我們的責任。疫情下,讓我們能藉著電話和互聯網給人帶來問候、關懷,讓別人因我們微小的行動感受到主耶穌基督的愛

禱文

求神使用我成為祢的僕人,將祢的愛充滿這不安的世界,使人知道祢沒有撇下世人而不顧,特別為到正在與新冠病毒抗爭的病患者以及照顧他們的醫護和服務人員,求祢去醫治、加力和保護他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