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世世代代要讚美 3月12日, 2022

世世代代要讚美

讚美全然歸與永活三一主宰!頌讚天父的創造,祢有恩惠、憐憫、慈愛,全地也同讚嘆創造厚恩!
讚美全然歸與永活三一主宰!頌讚基督救贖,愛我捨身,解開罪困,全地也同讚美偉大救恩!
讚美全然歸與永活三一主宰!頌讚保惠師教導,進我的心,每天導引,全地也同讚美永在厚恩!
副歌:年年月月也要歌頌祢!日日夜夜也要高舉祢!世世代代盡獻出頌讚的詩句,直到永永遠遠!

默想歌詞

我們透過這首詩歌將讚美歸給「永活」的三一主宰——神的作為從來沒有停止,到現在在你和我身上仍然彰顯著祂的作為。我們有否看到我們的生命被神改變扭轉過來,這本身就是永活神在我們身上作的奇妙的事?面對當下艱難的局面,我們相信永活的神在當下仍然有祂的作為嗎?

平凡如一呼一吸,我們帶著生命氣息活好每一天就經歷到父神的「創造厚恩」。神創造我們,生命不會是枉然沒有意義的,有待我們透過我們每天的生活,例如與人相處、觀察身邊的事物、安靜親近神等去發掘,讓我們每一天都可以帶著期待。主耶穌無條件地「愛我捨身,解開罪困」,讓我們知道無論今天境況如何,面對外在環境的困逼,還是內在靈性的軟弱,我們都仍然是深深被愛,能夠帶著這份愛的力量勝過黑暗。而聖靈「每天導引」我們的生命繼續行在神愛的旨意當中,在我們可以給予的時候勉勵我們給予、在我們需要安慰的時候給予我們安慰。在此時此刻,三一神如何透過祂的「創造」、「救贖」、「教導」向我們說話、回應我們的處境呢?

神「創造」、「救贖」和「教導」我們的生命,這轉化的過程未必是一時三刻的事情,而是我們用一生經歷和回應祂的恩典,更加在群體中見證著不同的人經歷這份恩典,生命得著改變。我們是在這條信仰的路上參與彼此的生命,並且一同見證神的旨意和作為。讓我們「世世代代」傳承這份福音,透過我們和群體又真又活地實踐出信仰,使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這位「永活」的神。

經文和應

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15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
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
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以弗所書 3:14-21)

結束禱文

愛我們的主,
感謝祢創造我們,讓我們有生命的氣息;
感謝祢救贖我們,從罪中扭轉我們的生命;
感謝祢教導我們,叫我們行在祢的旨意中。

祈求祢不斷更新改變我們的生命,
幫助我們洞察祢在每時每刻的作為,
並配合祢的旨意,活出信仰的感染力。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