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榮耀全屬祢 3月19日, 2022

榮耀全屬祢

榮耀但願全屬祢,因愛我祢為我死;榮耀但願全屬祢,只有祢配受讚美。這罪人不足記念,主,祢竟厚賜恩典;祢用慈愛將我的一生改變,感激祢,恩主,我愛祢。

默想歌詞

在我們與人日常的相處中,不難發現其實我們的愛心和耐性很有限。甚或是與我們喜歡的人相處,可能亦會比較誰付出得多,覺得至少有來有往。這樣自己才不會吃虧,或者不會白白受人恩惠,好像虧欠別人些什麽。有時我們不自覺地帶著自我與人建立關係,例如當我們說一些好話、送禮物示好,會過分在意對方的回應,又或者有一部分我們心裏希望透過這些行動去建立自己好的形象。然而,我們會不會習慣性地把這種關係套用了在我們跟神的關係上,認爲神愛我們也是這樣?

我們不自覺跟神的界線畫得很清:這些部分是神幫助我的,是屬於神的;那些部分我做得好好的,神最好不要碰;那些部分是我不想面對的,神也最好不要插手去弄。我們卻忘記我們的一切其實都是神的。

歌詞「這罪人不足記念,主,祢竟厚賜恩典」,提醒我們一切都是主的恩典。我們本來是不配得的,生命陷在自我的罪性當中,發現自己不懂得去愛,就算想愛別人也不懂得如何好好去表達。更多時是我們獨自在面對自己的限制和不完美的時候,我們對自己失去耐性,覺得自己真是糟透。唯有神無條件的愛接納我們不堪的本相,這份愛填補了我們的心靈,給予我們愛的力量。祂在知道我們不會有能力償還的時候、在我們未認識祂的時候,已經願意因為愛我們而爲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回想我們與神的經歷,這份愛與接納如何扭轉了我們的生命?

在這條愛的道路上,我們仍會意識到自己的愛有限,有愛不下去的時候。讓我們再次回到愛的泉源主耶穌那裏,儘管我們的愛不會完全,但我們只管去愛,讓神的愛修補我們的不足,透過我們愛的行動成就祂美好的心意。

經文和應

21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22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23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路加福音 十五21-24)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讚美祢的慈愛,
因為愛我們的緣故賜下祢的愛子耶穌基督,
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命。

祈求祢加我們有愛的力量,
效法耶穌基督愛的榜樣。
念到祢對我們無條件的愛,
我們願意付出整個人生去愛祢和愛別人。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