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勝之歌] 5月11日, 2022

得勝之歌

聲演

而家咩都變哂網上,都都好少可以約出來見嚕…
日日喺屋企,d時間都唔知去哂邊…
呢d日子幾時完呀,好頹呀…

經文羅馬書 8: 35-39

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淺釋/分享

我們在這幾年可能對「隔絕」的體會更深,對我們來説,就是不能實體見面。什麽隔絕了我們?Zoom。不過,隔絕的是否只是實體見面?還是我們對信仰的追求、與神的關係都隨之變得疏離?假若Zoom已經是我們不能夠接受,會讓我們與神疏離的話,請看這段經文。

在這段經文裏面,作者保羅首先列舉了七樣他親身的經歷,一樣比一樣更切身。「患難」、「困苦」和「逼迫」指一些外在環境帶來的壓力、「飢餓」和「赤身露體」關於實際身體的需要、最後「危險」和「刀劍」更加是關乎生命安危。這些遭遇在我們現在聽來可能覺得與我們無關,這是因爲保羅所身處的時代和環境更我們現在不一樣。然而,我們可以看到基督的愛對於保羅而言,甚至比生命更重要,是逾越生死的愛。

保羅在第36節引用了《詩篇》第44篇:當時以色列民面對著一衆不信的外邦民族,他們因著信仰而受迫害。作爲神的子民,從以色列民的時代到保羅的時代,甚至到我們這時代,跟隨基督的人都經歷受苦。然而,保羅仍然宣告基督的愛勝過這一切不止,還有餘。這全因基督的愛,為愛我們每一個而受十字架的苦難。而祂的愛沒有被死亡驅禁,祂勝過死亡復活,讓我們跟隨祂人知道這條受苦的道路就是得勝的道路。保羅最後列舉了10樣一切所有可能的事物,有些甚至已經超出了我們想象的範圍,但無論如何,結論還是一樣,就是「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默想/禱告

或許我們會覺得保羅的經歷與我們很遙遠,沒有關係。現在,邀請你閉上眼睛有一段默想禱告的時間。

保羅經歷了一連串的遭遇。讓我們想一想我們自身的經歷、遭遇,有沒有什麽事情的發生是讓我們很不能夠接受的呢?

如果沒有關於過往的事,那也可以想想有沒有什麽事假如在將來真的會發生,是我們最不能夠接受的呢?

此刻,邀請你憑信心,將這件事情帶到神面前,向神作一個禱告:縱然這件事情發生,或者會發生,都不能叫你與神的愛隔絕,因爲你相信神仍然愛著你。

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愛我們,任何事情都不能叫我們與祢的愛隔絕。祈求祢堅固我們對祢的信心,面對人生不同可能的境況,讓我們因著倚靠祢的愛,去一一跨勝。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