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25日

靈閱:提後三14~四5 週五

3:14 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裏;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
3:15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3:16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或譯:凡 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3:17 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4:1 我在 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4:3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4:4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4: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淺釋: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提後三16)原文的意思是「凡是神所默示的經書」,所指的就是舊約聖經(因當時還未有新約聖經,而是只有律法書、先知書、詩篇,以及由不同信徒領袖撰寫並廣被傳閱的書信。)惟有由神所默示而成的經書,始能讓人有「得救的智慧」(提後三15)、並能在各方面於人有益,促進生命成長,成為一個能為上主作工的人(提後三16~17)。保羅接著指出,「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三17)的其中一件,就是無論客觀環境如何,也要以不同的方法和極大的忍耐來傳道,以生命見證福音(提後四1~5)。

反省:

聖經是信仰成長的根本。今天我們手中已有這本由神所默示的聖經,請思想,我們有否經常細閱這能有得救的智慧,且能對我們生命各方面都有益的聖經?當我們細讀聖經的時候,有否意識到須為主努力傳道,見證信仰的真實?

代禱:《代禱的邀約》── 牧者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