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領父母歸主 5月7日, 2022

詩歌:《領父母歸主》

神啊!顧念我所愛父母親,心裡渴望恩主親與他們同行;神啊!愛護我所愛父母親,心裡渴望恩主此際施憐憫。歲月流逝了,人生轉變實難料!我願和父母分享信仰極美妙;願祢加添我耐心,領著父母到祢跟前,他們有天可見主恩典,生命改變。

默想歌詞

在我們還小什麽都不會的時候,父母或照顧我們的大人幾乎就是我們世界的全部。在那些我們都不記得自己第一次「咿咿呀呀」在説什麽,然後突然一下子就嚎啕大哭的階段,這些成長的小片段或許在父母眼中仍然是歷歷在目。當我們繼續成長、學習,到我們開始要為自己做決定,讀什麽科目、將來要做什麽等,而我們亦開始聽到父母回應「你自己選擇吧」,便意識到漸漸有些路我們未必可以一起同行。然而,神可以。

「神啊!顧念我所愛父母親,心裡渴望恩主親與他們同行」。如果你是信二代,在長大的過程中或許會發現其實父母亦有他們在信仰上的掙扎,他們亦需要被同行;如果你的父母未信主,或許會漸漸體會到其實父母也會有他們不懂得的時候,有他們不完美的地方。

「神啊!愛護我所愛父母親,心裡渴望恩主此際施憐憫」。我們漸漸長大,亦見證著父母漸漸老去,我們就是這樣與彼此走過不同的階段。長大了,我們開始會想要怎樣報答他們,在想自己前途的時候,也少不免想到他們。不過,對照顧並養育我們的人來説,我們可以給予最大的禮物到底是什麽?我們相信神愛我們所愛的父母親,比我們更愛嗎?我們相信神懂得愛我們所愛的父母親,比我們更懂得愛嗎?

父母和我們其實都不完美。歲月流逝,人生轉變,倘若我們的父母或長輩還沒有認識主的話,讓我們將最大的禮物分享給他們,用愛心、耐心領他們到主的跟前。

經文和應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以弗所書 6:2-3)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透過我們的父母或者照顧我們的人養育我們,
又感謝祢賜下我們的屬靈父母親,
我們從他們身上認識到祢對我們的愛。

祈求祢繼續保守他們,與他們同行。
倘若他們還未認識祢的話,
求祢使用我們的生命以愛還愛,
以愛心和耐性將他們領到祢跟前。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