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再做咸魚 ] 5月6日, 2022

唔再做咸魚

前言

弟兄姊妹,讓我們開始靈修之前,先找個地方安靜下來,通過慢慢深呼吸預備自己,準備進入與神相遇的時間吧!

經文 太廿八16-20

28:16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
28:17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分享

十一位門徒向來只是一群才疏學淺的烏合之眾,當中有漁夫、稅吏、奮銳黨成員。經過三年跟隨耶穌的生活,本來他們以為跟著耶穌會有美好前景,誰知耶穌卻被釘死,這令他們的希望幻滅了。當刻他們一定想著自己今後不知往何處去,會活像個一條沒有理想、沒有生命力的「咸魚」。

殊不知,耶穌竟在第三天復活了!當門徒得知耶穌復活後,他們遵照耶穌之前的約定,回到耶穌開始傳道並呼召他們的加利利。但令人奇怪的是,經文指出「還有人疑惑」(17節)。有學者指出「疑惑」一字並非指門徒「不信」,而是「感到混亂」。這有可能是指:即使門徒看見耶穌復活,但內心還未弄清楚今後的人生方向,尤其是之後應該怎樣跟隨耶穌。

於是耶穌便向門徒分享一個天國夢,祂呼召門徒出去,藉著為人施洗與教導人遵行耶穌的教導,最終「使萬民作耶穌的門徒」。但祂應許門徒會一直與他們同在。本來這些失去耶穌的門徒注定一事無成,但卻在耶穌復活後被賦權加力,整個人煥然一新。於是,門徒從今以後以聖靈的大能見證天國的福音,讓其他人因願意接受和跟從耶穌而重獲新生。

默想:「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咸魚有咩分別呀?」是多年前的一套電影金句。昔年耶穌將門徒從「咸魚」的狀態「翻生」,使他們成為翻天覆地的門徒,今日祂都要揀選我們,與我們分享祂的異象,並且給我們勇氣和力量去實現!你準備好嗎?

結束祈禱

親愛的天父,無論我們怎樣看自己,祢總是看好我們。祢藉著耶穌的復活向我們證實,祢總有能力讓每個跟隨耶穌的人都能「咸魚翻生」,活出非凡而精彩的生命。祈求祢幫助我,使我有力量實踐祢所給予的使命,並且經歷真正豐盛的生命!感謝祢,奉主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