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MASTERPIECE] 5月17日, 2022

神的MASTERPIECE

安靜

弟兄姊妹,又到了少年團靈修的時間,今日的靈修我們會以觀畫的方式進行。讓我們在開始之先,先找一個安靜的空間,藉著慢慢深呼吸,祈求聖靈預備我們的心。

經文 弗二8-10

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2:9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2: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觀畫


今日觀賞的圖畫名叫《通過真誠向神認罪和降服神,我們能超越幼稚的舊我,與活著光輝的基督相遇》(By true contrition and selfless worship we can break through to meet the living, radiant Christ within our childish mental images)

讓我們先靜靜地觀賞這幅畫,看看有畫家怎樣繪畫一個生命被神更新的人的心靈狀況。你留意到甚麼有趣的細節?天父通過這些細節想向你說甚麼?(安靜一會)

首先,在這個人心靈的外在和內在之間,有著光和暗的對比。

 
看看左右兩邊的深藍色背景,這個人的心靈本來是一片陰沉。

 
又看看他那雙下垂的眼眉和憂鬱的表情,似乎這個人的內心充滿悲傷、難過。

從這幅畫的標題中我們得知,這個陰沉的心靈代表一個人的舊我。可能因為累積了各樣成長的陰霾,於是這個舊我的形象相當牢固,以致這個人長期活在灰暗之中。

 
不過,在神的幫助之下,這個舊我的形象終於可以被打破了。

默想:在今日所讀的經文中,保羅提出,「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二8~9)。保羅認定,人之所以能活出得救豐盛的生命,並非靠人的意志和努力,而是全賴神對人的信實和愛。你有哪些性情和軟弱是你一直很想突破,卻突破不了?

讓我們再看看畫的上方,畫家透過標題告訴我們,在舊我的形象背後,有復活的主耶穌散發著醫治的光線。於是,人的生命不需要陷在灰暗的狀態中,反而因為讓主耶穌內住在心中,而活出光明,豐盛的生命。

祈禱:保羅亦說:「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10)「他的工作」的「工作」原文有一件傑出的藝術品,即Masterpiece的意思。神透過耶穌的拯救,重整我們的生命,於是我們的生命可以成為神的Masterpiece,甚至為周遭的世界帶來祝福。請祈求主耶穌施恩幫助你,能靠著主耶穌的力量,不再在舊我的軟弱中徘徊,反而可以活出我們得勝罪惡,能夠祝福他人的新生命。


默觀:請凝望這幅圖畫,心中默念:「主耶穌啊,求祢施恩幫助我。」

結束祈禱

親愛的天父,我們很想超越內在的舊我,活出美好的一面,但我們靠著自己總是失敗了。祢卻竟通過愛子耶穌醫治我們內在的傷痛,重塑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真正成為祢的傑作!這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感謝祢對我們的愛,願我們能映照耶穌基督的復活光輝,成為這個世界的祝福。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圖片資訊:Elizabeth Wang, T-01281-OL, By true contrition and selfless worship we can break through to meet the living, radiant Christ within our childish mental images’, copyright © Radiant Light 2006, www.radiantlight.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