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是祢配受頌揚, 5月14日, 2022

是祢配受頌揚

我的主甘紆尊降在世,循父意甘心破碎身體;救眾生出厄困,作犧牲,灑寶血,在十架裡彰顯出主救恩。我一生獻給主作活祭,全奉獻生命傾出一切;盡我心去頌揚,主的愛齊和唱,用我心靈,盡我真情高聲和應。
噢!哈利路亞!是祢配受頌揚,容讓讚美聲在心中奏響;我的心全然降服、讚頌,將一切讚美獻給祢,同伏拜讚美,讓榮耀歸給我主!
噢!哈利路亞!是祢配受頌揚,常讓敬拜聲在世上迴響;我一生決意降服、讚頌,將所有敬拜歸給祢,惟用我心靈,盡我真情讚頌祢。
呈奉獻生命,盡我真誠敬奉祢!懸十架恩情我一生永念記。

默想歌詞

「哈利路亞」這字句對我們來説並不陌生,它直譯的意思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我們祈禱第一句很多時是都感恩讚美,久而久之,我們有沒有變得在「念口簧」呢?神不缺我們一句讚美,反而真誠地讚美會讓我們的心思意念轉化,將我們從自我中心轉向神。

有時我們太專注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發生這件事很倒霉、真的很不想見到這個人、明明道理在我這邊,是他不對…… 我們被這些混亂和沉重的思緒和感受纏繞著,卻沒有將它們帶到神面前,聆聽神此刻有什麼話跟我們說。當我們來到神面前唱「噢!哈利路亞!是祢配受頌揚」,就是宣告神在我們身上有主權。我們向神訴說我們的想法和感受,同時聆聽和順服神對我們的回應。有沒有一些事情是我們正在疑問為什麼會發生?專注在主耶穌身上,慢慢從疑惑到底爲什麼某些事情會發生,到求光照我們應該如何去看待、用怎樣的態度去回應這些事。

這首詩歌再一次提醒我們的神是怎樣的神,祂為我們所作的一切:「紆尊降在世」、「甘心破碎身體」、「作犧牲,灑寶血」。單單仰望主耶穌,再艱苦的路祂都為我們走過。而當到我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將「一生獻給主作活祭」時,願意「哈利路亞」這個讚美提醒我們「全然降服」在主跟前,因爲我們知道靠自己的力量沒法完成這一生的信仰路。

經文和應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馬太福音 11:29-30)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哈利路亞,祢是配得我們讚美的神,
祢是創造、救贖、和引導我們生命的神。

我們在祢面前謙卑承認我們單靠自己無法走信仰的道路,
祈求祢與我們同在、同行,加添我們有信心和力量。
我們立志全奉獻生命傾出一切,
願意祢掌管我們的生命。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