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8日, 2022

詩一五零1~6

150: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神的聖所讚美他!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
150:2 要因他大能的作為讚美他,按著他極美的大德讚美他!
150:3 要用角聲讚美他,鼓瑟彈琴讚美他!
150:4 擊鼓跳舞讚美他!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
150:5 用大響的鈸讚美他!用高聲的鈸讚美他!
150:6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淺釋

這是全卷詩篇的最後一篇,是指示聖民齊來聖所中向神作出讚美的詩篇。在天地之間公開地向神發出歌頌,是屬祂的子民所享有的福份,這些讚美的聲音,正是呼應著神創造萬物的偉大奇工! 讚美的內容很豐富:神的「大能作為」主要是指祂在創造和拯救歷史中的作為,特別是對神子民的照管和救贖;而神的「極美的大德」是指神的屬性,包括主權、聖潔、全知、不變、慈愛、恩典、良善、憐憫、公義、真理和智慧……等。

詩中描述了神子民一同敬拜讚美的熱烈情景,以代表勝利凱旋的號角和鼓瑟作伴奏,參與者則以手舞足動來配合樂韻,全情投入在敬拜之中;熱烈的氣氛,使人越發大力去彈奏和擊打銅鈸以壯聲勢。最後就是詩人呼籲所有擁有生命氣息的人都要加入讚美行列當中。

默想/祈禱

屬神的子民都渴望能與聖民一同在神聖所中讚美神!在集體崇拜之中,與身旁肢體彼此和應的讚美聲中,能造出互相支持和鼓勵的果效,再加上聖靈在眾人心中運行,自會增強人對神的信靠和降服的心。然而真正的敬拜,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以神為生命中最高的價值,所以,除了合一的敬拜,事奉和見證神,也是屬神子民理所當然的使命和責任。

禱文

感謝神讓我們可以重返聖殿中一同敬拜,求主使我們珍惜這些機會,盡力親身出席每個主日的崇拜聚會,同時也求神幫助因種種原因而暫時無法出席實體聚會的肢體,願神與他們同在並保守著他們在基督裡與眾肢體的合一,讓他們早日能與弟兄姊妹實地一同高聲讚美敬拜神,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