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總可信] 5月23日, 2022

祢總可信

聲演

麥嘜:媽媽!耶穌基督復活了!咁係咪代表佢好有能力呢?
麥太:係呀。
麥嘜:咁我地做基督徒,係咪都有好能力架?
麥太:係架,我地靠住主耶穌,都可以好有能力架!
麥嘜:但係我唔明…… 我成日聽導師講,初期教會的基督徒受好多逼迫,點解咁有能力的主耶穌唔保護佢地?點解佢地要受苦呢?
麥太:這個問題問得好!不如一齊聽下今日的靈修,看看今日牧者的分享會唔會解答到你的問題吧!

經文:提後2:8-13

8 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他從死裏復活,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
9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
10 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
11 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
12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13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分享

記得在我讀大學的時候,有一位老師在課堂上問大家,在你的人生有沒有什麼是值得你為之而死的?當時我對身邊的同學說:「主耶穌基督」,身邊的基督徒同學表示認同。老師說,人的一生要找到人值得為之而死的人或事物,才算是不枉過。相信很多基督徒都像使徒保羅一樣,能在主耶穌基督裏面活出一個不枉過的人生。

提摩太後書是保羅人生中最後撰寫的一封書信,他寫的時候正在羅馬的監獄。當時,羅馬的暴君尼祿大規模逼迫基督徒,因為保羅是使徒,首當其衝被抓進監牢,後來更被處決。在監獄中的時候,保羅知道自己命不久已,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害怕或灰心,反而是想念著監獄外的弟兄姊妹,特別是他的「屬靈的兒子」—提摩太。於是保羅寫信去鼓勵和安慰提摩太,語重深長地鼓勵提摩太繼續事奉神。

在今日讀的這段經文中,保羅鼓勵提摩太要記念耶穌基督的復活。因著祂的復活,死亡變得不再可怕,因為死亡不是終結,而是復活的前奏。因此,保羅不怕死,雖然他為福音的緣故而受苦下監,亦面臨死亡,但他仍然堅守信仰,並一心要將福音傳給人,希望人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因為他深信,就算在患難之中,神的道不會因此而不能傳開,相反,透過使徒忍受苦難的見證,反而更能證明福音的真實。

是的,基督徒難免會遇到世人的敵對甚至迫害,因為基督徒的價值觀與世人太過懸殊。我們無法解釋為何神沒有即時阻止迫害的發生,但當我們仰望十架,記得耶穌基督曾經為人受苦犧牲,並且從死亡中復活,就能深信我們為回應主耶穌的大愛而付上的代價是值得的,而且只要我們能堅忍到底,不離棄信仰,有一天我們必能與主耶穌同享永遠的榮耀!

思想/祈禱

你願意為主耶穌付上什麼代價?
若你正在因為信仰的緣故而受苦,請禱告向神傾訴你的處境,並求神加力給你去面對,好叫你能見證神的信實,在困難中堅守信仰。

結束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透過耶穌基督的受苦、犧牲,拯救了我們,並透過基督的復活給我們永恒的盼望。求祢加力給我們面對因為信仰而承受的壓力或痛苦,叫我們在困境中仍然活出從祢而來的平安和喜樂,並且仍然緊緊地跟隨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