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ong] 5月25日, 2022

MegaSong

聲演

小羊:點解今日靈修的主題叫MegaSong? 同MegaBox有無關係㗎?
助導:你知唔知Mega點解呀?
小羊:唔知喎……
助導:Mega 有非常好或巨大的意思,今日的靈修經文會講到一首非常動聽和震撼人心的歌曲,所以叫MegaSong。不如我地一齊聽下啦!

安靜

讓我們有片刻的安靜,預備自己的心進入靈修

經文 啟5:11-14

11 我又觀看;我聽見了千千萬萬天使的聲音。他們環立在寶座、四個活物,和長老們的四周,
12 高聲唱:被宰殺的羔羊,配接受權能、豐富、智慧、力量、尊貴、榮耀,和頌讚!
13 我又聽見天上、地下,和地底下的生物,海裡的生物,宇宙中的萬有,都在歌唱:願頌讚、尊貴、榮耀,和權柄,都歸於坐在寶座上那位和羔羊,世世無窮!
14 四個活物就應答:「阿們!」長老都俯伏敬拜。

分享

有一位五音不全的弟兄去學唱歌,老師覺得他實在唱得太難聽,怎麼練習還是跑調,於是老師問他:「你為什麼要來學唱歌呢?」弟兄說:「我是在為進入永世作預備呢!」老師問:「此話怎講?」弟兄說:「因為在天堂裏大家天天都只是不斷唱詩讚美神,我怕我唱歌太難聽,入不到天堂,所以現在要開始練習了。」
當然,神是否讓我們進入祂永恒的國度,絕對不是取決於我們的歌喉,而是看我們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可是,歌唱敬拜的確是在永世的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環,重點在於肯定和宣告主耶穌基督已經作王了!天上、地上、地底下、蒼海裏的萬物都要頌揚,因為基督的王權已經統領萬有!

啟示錄記載,當使徒約翰被流放到拔摩海島時,他在異象中看見自己置身天庭,神讓他看見另一個比現實更真實的世界。在第五章提到,約翰看見神坐在寶座上,基督以「曾被殺的羔羊」的形象顯現,而在寶座前的活物及長老都俯伏在羔羊面前唱「新歌」(5:9)。新歌在天庭頌唱,是因為神的新作為透過基督彰顯,羔羊勝過罪惡的權勢,帶來了新時代,讓人與神進入一種全新的關係,因此人要歡呼歌唱。

其實在約翰的時代,羅馬帝國的臣民在羅馬君王面前都會高呼「配得、配得、配得」來表達對君王的崇敬與讚美。神讓約翰在這個天庭的異象看見,真正配得頌揚的,是曾經死而復活的基督!相信這異象對於正被流放到荒島的約翰來說,是極大的鼓舞和安慰。地上的君王是靠武力、爭戰來使人臣服、屈服,但基督卻是「曾被殺的羔羊」,祂以祂犧牲捨己的愛來吸引人歸向祂,由衷地降服敬拜祂。

由於基督已經勝過死亡復活,天上的敬拜已經展開,每當信徒在地上敬拜基督,其實是在與天上的敬拜呼應,甚至可以在敬拜中看見基督的榮耀,預嚐天國的美好!

思想/祈禱

我們平時懷著怎樣的心態參與崇拜?我們個人在家敬拜神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呢?
讓我們禱告求神幫助我們懂得敬拜祂,並能在敬拜中降服於祂,好能看見基督得勝的榮耀,讓基督作我們的王。

結束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使基督從死裏復活,並透過約翰記載的天庭的異象,看見天庭敬拜的震撼景象,從中看見基督的榮耀。求祢幫助我們懂得敬拜祢,我們願意降服於祢、高舉祢在我們生命中的王權,讓祢作我們的王,單單事奉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