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恩主同行, 5月28日, 2022

恩主同行

陽光中心裡現微笑,上主恩典彷彿傾出於破曉;主恩典將漆黑天空照耀,主的保守每一分每一秒。
陰天中心裡難晴朗,但主恩典彷彿青草讓我安躺;主恩典彷彿雨緩緩驟降,陪伴著我不管歡欣或沮喪。
伴我闖,是恩主伴我心膽壯,遇上絕望,主愛令我釋放;路縱難行,荊棘鋪滿,深知恩主在我旁,前面縱有巨浪,或是風急雨狂,常在主懷抱中不徬徨。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溫暖之餘帶著堅定,提醒我們主的愛與同行就是如此,不論在陽光、陰天,甚至風急雨狂,主都陪伴我們走過。

在一些雨過天晴,慢慢走過了那段低落的時候,「上主恩典」就如歌詞所説「彷彿傾出於破曉」,是那道劃破黑暗的光。雖然現在回想起那些走過的黑夜,仍會感到些許當時的迷茫,但那些已經變得不是著眼點,因爲我們心裏知道主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保守,只是在乎我們有沒有意識到。此刻,若果我們想到一些已經雨過天晴的事情,請向神説聲感謝。

又有一些陰沉壓抑,不知道將來會是如何的時候,我們總會期望事情往理想的方向發展。歌詞形容「主恩典彷彿青草讓我安躺」,又「彷彿雨緩緩驟降」。雖然陰霾持續,但是主的陪伴讓我們有安然的心躺下,過渡這段時間。慢慢地雨水滴下來,將我們那片沉鬱的烏雲釋放。我們都分不清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是歡欣的淚水還是沮喪的淚水。或許我們仍然會想著事情不應該這樣發展、爲什麽會發生… 不過,下雨就下雨吧。有主與我們同在,我們發現原來下雨沒有我們想象那樣糟糕。此刻,若果我們想到一些未知或心中感到壓抑的事情,請向神交託。

我們不能夠肯定前頭將會發生什麽事情、如何發展下去,放晴也好,風高浪急也好,有一件事我們能夠確定,就是主與我們同行。沒有主的話,我們會被絕望吞噬;但有主抱緊我們,我們就不會被巨浪冲走。「伴我闖,是恩主伴我心膽壯」,在面對難行的前路,讓我們捉緊主對我們的應許。

經文和應

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 23)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應許與我們同在,
抱緊我們闖過一個又一個階段。

祈求祢加添我們有勇氣去面對未知的前路,
在當中更深經歷祢的恩典與同在;
堅固我們對祢的信心,
使我們無論在任何境況都單單倚靠祢去跨勝;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