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恩典的記印 6月11日, 2022

《恩典的記印》

感動我,是基督祢的愛,十架救恩救贖世人;感謝祢願犧牲賜真愛,為我捨身,令我重獲新生。救主基督耶穌,祢的愛是永恆,獻己將愛贈,我滿心感恩;救主基督耶穌,祢的愛是最真,來讓我常念記這恩典的記印。

默想歌詞

我們最初返教會或許有著不同的原因,有朋友或其他認識的人邀請,自己也有一點點興趣,又或者推搪了太多次,不好意思再推…… 無論如何,最後能讓我們留下來與群體一同認真尋求信仰的,唯有是基督的愛感動我們。

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容易相處的地方,最初接觸群體或許會不禁自我防備起來。不過,我們在群體相處中慢慢學習放下裝甲,開始敞開自己分享,坦然地接受別人的讚美和提醒。我們從弟兄姊妹的付出和牧養中嘗到基督捨己的愛,被這份愛感動。當我們現在回想到神是如何改變了我們的生命,有沒有一些記憶或感受湧上心頭呢?縱然在開初的時候我們未必有很多信仰經歷,但這份生命的轉變卻是讓我們很深刻,到後來也會一直回味和與人分享。

隨著我們繼續成長,我們經歷生活的變化,環境、身邊的人、自己的想法也會變。有些追求從前覺得很重要,後來卻發現不是;又或者看見群體其實也有不完美的地方,漸漸感到迷失。在這些時候,我們最初那份被主的愛所感動、那份單純服事主的心志仍然猶在嗎?無論環境好壞、我們身邊人來人往、我們自身的光景如何,祂都親自介入與我們同行。我們看到祂在生活各處為我們留下的「恩典的記印」嗎?在我們過去或正在經歷的事情中,神如何親自向我們説話呢?願這些「記印」成為我們生命繼續成長的養分。面對這多變的世代,我們仍然抓緊和見證這份永恆真摯的愛。

經文和應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約翰一書 4:9-10)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
感謝祢愛我們,
甚至為我們在十字架上犧牲,
讓我們藉著祢得著新的生命。

祈求祢幫助我們在這變幻的世代中,
時刻經歷並持定祢永恆不變的愛。
願這份愛繼續激勵我們,
去為祢成長和擺上自己更多。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