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膽去!] 6月17日, 2022

放膽去!

聲演

都係唔好講咁多,費事麻煩…
d friend都唔信,會唔會覺得我好奇怪架…
我講佢地唔會聽架…

經文 使徒行傳 4:23-31

23 二人既被釋放,就到會友那裏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
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神說:「主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25 你曾藉著聖靈,託你僕人-我們祖宗大衛的口,說: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26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
27 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然在這城裏聚集,要攻打你所膏的聖僕耶穌,
28 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
29-30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
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淺釋/分享

彼得和約翰被公會釋放後,第一時間回到群體當中分享他們的經歷。雖然那些弟兄姊妹不是親歷其境,但從他們的禱文中可以看到他們很激動,好像自己出事一樣。

縱使他們眼前有敵擋他們的掌權者,但他們確信神仍然超越這一切,在當中成就祂的工作。打從舊約時代神的僕人不斷面對外邦的敵人,到新約時代耶穌面對要釘死祂的人。不過,主耶穌不單止勝過那些敵擋祂的人,更勝過罪的權勢。撒旦敵擋的對象從來不是個別的人,撒旦敵擋的是神和屬神的群體。因此,生活在同一個信仰群體,每一個信徒所受的苦就不再是他一個人獨自面對的事,而是神以至整個信仰群體所受的苦。

第31節中,「他們」放膽宣講神的道。「他們」不但是彼得和約翰兩個,更加是所有當時禱告的信徒。一方面,他們的同心合意成爲了彼得和約翰的激勵。雖然看來他們在彼得和約翰被捕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參與,但其實彼得和約翰是倚靠神的大能和帶著整個群體的支持去面對敵擋者。另一方面,彼得和約翰的見證亦成爲了其他門徒的激勵,讓他們也看見神的作爲。當他們都被聖靈充滿,便更加放膽成爲一同見證神的同行者。

思想

在我們的小組或隊工中,除了事工上的交流,我們有否分享我們生命遇到的掙扎,以及神如何介入我們的生命?有什麽事情會阻擋了我們這樣做?
有著屬靈群體的支持,每一個肢體才能放膽傳道,在這個不信的世代中見證神。當我們每一個人都願意成爲別人的支持時,我們自然就會被整個群體撐起。那麽,我們可以如何支持我們的組員?

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賜我們屬靈的群體,讓我們在信仰路上有同行者。祈求祢賜我們合一的心,幫助我們真誠地作生命的交流,成爲互相守望和扶持的肢體。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