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神奇?!] 6月22日, 2022

咁神奇?!

聲演

呢個時代仲有人信神蹟架咩?
邊有咁神奇嘅事架?
如果係真嘅話,我都想有神蹟呀…

經文 使徒行傳 5:12-16

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羅門的廊下。
13 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
14 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
15 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甚麼人身上。
16 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淺釋/分享

使徒行傳一直敘述使徒和當時不同的人的張力。一方面迫害臨近,尤其當時的宗教和政治領袖怕他們密謀殺害的耶穌死而復活的消息被傳開,另一方面使徒群體因著他們從神得著能力而越發加增。

使徒行醫治和趕鬼等的神蹟奇事。其他人看見他們,有著不同的反應。有些百姓雖然很尊重他們,但卻不敢靠近他們,不想與他們有什麽連繋。與此同時,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歸信主,加入信徒的行列。有些人不單止自己主動來找使徒彼得和門徒,更加帶著生病或被鬼附的人來見他們,期望得到醫治。從他們願意大費周章把那些人都帶來,可見他們都被彼得所傳講的信息感動,並以行動來回應。他們希望被彼得的影兒照,意思是希望得到蔭庇。他們不只是認識這個眼前的使徒彼得有能力,更加相信他所傳講的神才是力量源頭。

時至今天,現在我們聽道後的反應大概跟當時的人相約。有些人聽道後,言行舉止仍然故我,像那些宗教領袖般排擠主耶穌和祂的跟隨者。有些人聽道後停留在覺得有道理的層面,他們尊重基督徒跟隨基督的選擇,但自己卻不想被牽扯半點在内,總之就「咪搞」。有些人聽道後選擇相信主耶穌,並加入信徒群體,更邀請身邊未認識主耶穌的人也來一同認識。神在歷世歷代透過使徒傳講並顯出祂的作爲,人必須作出信或不信的抉擇和行動回應。

思想

福音代代相傳到這世代,我們作爲傳承者,有否像使徒一樣傳講福音,和活出相應的見證,讓別人透過我們看到神的能力?是什麽驅使我們有/沒有這樣做?
在我們向身邊的未信者傳福音的時候,他們大多數的反應是什麽?回顧我們自身信主的經歷,我們自己又是如何從不信到選擇相信的呢?

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讓我們能夠認識祢,成爲福音的傳承者。祈求祢幫助我們首先明白祢的話語,並在生命中經歷祢的作爲,好使我們能夠帶著生命的感染力向人傳講福音,為祢作見證。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