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敬拜、讚美、榮耀祢 6月25日, 2022

《敬拜、讚美、榮耀祢》

全賴基督曾用血洗我眾罪尤,心中充滿喜樂,永生的盼望。
復活、賜新生,容讓我緊靠祢前行,我要感激神愛,榮耀祢不變改。
讚美,大海都拍和,眾星都唱歌;讚美,全地都唱和,真的讚美天天歸祢!
敬拜,萬國當敬奉,眾生頌揚遍天空;我要全力歌頌,舉手讚美,屈膝敬拜祢。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從表達個人對神的感激,到天地萬物一同頌揚,整首歌都充滿著讚美神的喜樂。

不知我們有沒有過一些雖然想讚美,但提不起勁的時候?這未必是因為覺得神改變了,而是生活各種發生的事情確實讓我們整個人很低落。面對環境,我們覺得自己被壓下去,覺得自己跨不過。而讚美將我們的目光帶向神是誰,讓我們記起那些我們被神的愛所感動的畫面。曾經我們的生命很黯淡,或許覺得別人不會喜歡自己,或者很努力去遮掩或證明自己,甚至覺得自己沒有救。然而,基督卻是犧牲祂的生命,「用血洗我眾罪尤」。祂知道我們的醜惡,比我們所知道的更多;同時,祂認識我們的美善,亦比我們所認識自己的更多。而祂選擇愛我們,「復活、賜新生」。祂未必會拿走我們艱難的處境,但卻「容讓我緊靠祢前行」 ,作我們最強的後盾。當我們面對生活上的艱難時,這份救恩仍然感動我們的内心嗎?我們仍然能夠肯定地宣告神愛我們,我們是已經蒙恩得救的人嗎?

「大海」、「眾星」、「萬國」和「眾生」聽起來好像很宏大遙遠,但透過讚美,我們肯定神在這一切之上仍然掌權。大海會翻騰、眾星也有昏暗的時候,我們亦眼見到人為的可怕。不過在神的大能下,這一切都能夠化為美善。讚美神,就是在那惡者表面看似得意的時候,宣告神在這世界和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我們願意將這主權交出來給神嗎?神能夠透過我們真誠的讚美動工轉化我們,將我們帶向祂。我們固然可以在生活細節中發掘值得感恩讚美的事情,但其實念到主耶穌的拯救和復活,我們就從來都不缺少讚美祂的緣由。

經文和應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
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
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詩篇 29:10-11)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祢是這世界和我們生命的主宰。
我們宣告祢在我們生命中掌權,
並將一切感謝、讚美都歸給祢。

祈求祢轉化我們的生命,
開啟我們屬靈的視野看見祢的作為,
使我們既高舉、讚美祢的名,
就活出合祢心意的生命樣式,將榮耀歸給祢。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