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5日

默想書信:帖後一1~4及11~12 週二

1:1 保羅、西拉、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 神─我們的父與主耶穌基督裏的教會。
1:2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1:3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 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
1:4 甚至我們在 神的各教會裏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
1:11 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 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1:12 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 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

淺釋:

根據使十七1~9,帖撒羅尼迦教會是由保羅與西拉和提摩太建立的。隨後保羅長駐於哥林多城;為牧養帖撒羅尼迦城教會,保羅首先寫下帖前;信徒可能誤解了保羅在帖前有關末世的教導,保羅就以帖後修正他們的理解。保羅首先向教會問安,然後就為他們的信心、愛心和忍耐上的成長而感謝神。雖然他們的見證已經傳遍了整個馬其頓和亞該亞地區(帖前一7~8);但保羅還是不能不再次為他們在患難之中仍堅守信仰而誇口。第3至10節原是同一句句子,感恩之後有著堅信。在第5至10節,保羅指出因神是公義的,此世受苦的信徒,在主再臨之時,必得著賞報和榮耀,保羅以此堅定信徒受苦的心志。保羅對帖撒羅尼迦城信徒的心意,亦成為他恆常的禱告︰祈求神加添他們力量,在等候上主再臨之時,在逼迫之中仍懷着盼望,堅持成全各項善工。

反省:

我們雖不能知道上主何時再臨,但上主必再臨。「上主必再臨」的信念,如何推動我們更有信心和忍耐面對一切的危困,更有愛心地完成一切的善工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