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8日

靈閱:帖後一1~4及11~12 週五

1:1 保羅、西拉、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 神─我們的父與主耶穌基督裏的教會。
1:2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1:3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 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
1:4 甚至我們在 神的各教會裏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
1:11 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 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1:12 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 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

淺釋:

「誇口」(第4節)這翻譯往往會予人一較為負面的表達,保羅在這裡所表達的意思應理解為「誇賞」/「讚賞」。「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 第1 2 節)這節《和合本》的翻譯較難理解。相對來說,《新譯本》的翻譯較清楚地指出這節的重點乃在於解釋主耶穌的名如何因著上節所述的原因而得著榮耀:「使我們主耶穌的名,照著我們的神和主耶穌基督的恩,在你們身上得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著榮耀。」

反省:

這實在是一令人振奮的開場白!保羅充分肯定了帖撒羅尼迦教會一眾弟兄姊妹在患難中對上主的信靠,並表示他們的見證已成為了其他人的祝福。這一切都是因著上主的恩典與大能。弟兄姊妹,讓我們一同向帖撒羅尼迦教會的肢體學習,仰望上主的同在而積極面對每天生活中的挑戰!

代禱:《代禱的邀約》── 牧者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