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全地同來歌唱 7月16日, 2022

全地同來歌唱

天空的壯麗、太陽的光輝,月亮與星宿相映多美麗;碧海的寬廣、山峰的氣勢,這正是祢創造的智慧。
全地萬民皆跪拜,來頌讚祢創世的偉大,是祢將最美裝飾給世間穿戴,以權能拱托宇宙和諧。
全地萬民皆跪拜,凡有氣息的皆俯伏敬拜,願讚歌可天天隨風舞擺,響徹整個世界!

默想歌詞

大自然帶給我們一種很療癒的感覺。尤其對於生活在繁忙的城市、腳步急速的我們,大自然成為了我們可以慢下來、感受一呼一吸的空間。當我們覺得生活,甚至世界太瘋狂的時候,我們看大自然:抬頭看壯麗的「天空」、「太陽」、「月亮與星宿」,橫看寬廣的「碧海」、「山峰」,頓時感到自己和最近發生的事都彷彿變得渺小。這一切都是神所創造,放置在剛剛好的地方,一環扣一環地發揮著它們的角色。我們感受到自己是神美好的創造嗎?透過大自然,我們看到神創造的智慧和偉大,看神對我們的看顧和無微不至的愛。
寧靜的大自然都有它看似失控的一面。天空時而放晴,時而微風細雨,但亦會有狂風暴雨的時候。風平浪靜的大海亦有時會波濤洶湧,若果有船在上面,一下子就翻了。就如我們生活的處境,有時我們想得周到,覺得只要按計劃行就不會出問題,但意料之外的事一下子就發生,超過我們所能控制。經過事情不斷翻轉,我們東奔西跑忙著處理這個那個,我們會否發出疑問: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發生?不得不承認,原來很多事情是超過我們能夠控制和理解的。
看大自然的日月交替,循環不息,遠遠超過我們一生的年日可以相比。我們在當中好像明白一點,又不明白。大自然將我們的目光再一次帶向這位以權能創造並深愛我們的神,意識到自己的有限,謙卑將主權交在神的手中。

經文和應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
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他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
如甘霖滋潤田地。
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
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
(詩篇 72:5-7)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用權能和智慧創造了這個世界,
因著愛而創造了人,創造了我;
祢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並掌管、看顧這一切。

我們向祢獻上最深切的頌讚和敬拜,
願祢來掌管我們的生命;
幫助我們在祢的裏面平靜安穩,
倚靠祢去跨勝生活中的種種風浪。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