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傳十、十傳百] 7月21日, 2022

一傳十、十傳百
經文:徒11:19-23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塞浦路斯,並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但內中有塞浦路斯和古利奈人,他們到了安提阿也向希臘人傳講主耶穌。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為止。他到了那裏,看見上帝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分享

司提反因為傳講耶穌是基督而在耶路撒冷被人用石頭打死,而耶路撒冷的教會自此亦大遭逼迫。此事嚇怕了很多基督徒,令他們不敢留在耶路撒冷,於是四散去不同的地方。表面看來,這事對基督徒來說是不利的,但意想不到的是,這樣的事件反而可以讓福音傳開。原本基督徒聚集在耶路撒冷的教會,過著凡物公用的生活,大家享受著彼此相愛的團契,可能還沒有想到要怎樣發展「宣教事工」,也可能捨不得離開已經建立了的屬靈群體。但隨著逼迫臨到,他們反而因為逃難而被迫「移民」,到了不同地方,就將福音傳到外邦,實踐主耶穌復活後升天前給予門徒的大使命。

這些基督徒到了不同地方,相信也自然地聚在一起,建立起不同的教會。

耶路撒冷教會中的弟兄姊妹知道了各地都開始有外邦人歸主,就差派巴拿巴去堅固這些在外地的信徒,同時也看看他們實際的情況、各地教會的發展如何。

巴拿巴親眼看見外邦人歸主,不同的教會漸漸建立起來,看到上帝的恩典在艱難中更大地彰顯,就滿心歡喜,並且鼓勵當地的弟兄姊妹堅定地繼續跟隨主,要倚靠主面對難關。

思想/祈禱

在你的生命中,有什麼不如意的事情,是令你感到不解的?你可能曾經問神:為何祢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讓我們求神讓我們看到祂的美意,在艱難的處境中看見祂的恩典,並在以下安靜的時間回顧及感恩,又求神加力給祢面對現在眼前的處境。

結束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對我們的帶領,叫我們認識祢。生命中可能有不如意的事情,令我們感到不解,但祢的恩手沒有離開過我們,祢一直與我們同在,求祢讓我們看見祢的美意,並且懂得倚靠祢的力量跨過一切的難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