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拍檔] 7月22日, 2022

好拍檔

安靜

弟兄姊妹,又到了少年團靈修的時間。讓我們在開始之先,先找一個安靜的空間,藉著慢慢深呼吸,祈求聖靈預備我們的心。

經文 徒11:24-26

24 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25 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
26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 是從安提阿起首。

分享

承接昨天的靈修,當巴拿巴按照耶路撒冷教會的吩咐來到了安提阿,並見證不少當地人願意接受福音,他一方面為此感到喜樂,另一方面,他亦希望繼續在那裡帶更多人認識福音。路加形容他是個「好人」,過去路加只在為死去的耶穌處理安葬的亞利馬太的約瑟身上用過這個形容詞(路廿三50),可見巴拿巴是同樣一個願意幫助弱勢和受苦者的人,這從他過去敢於接待被人懷疑的掃羅身上印證出來。「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這個描述呼應路加對司提反的形容(使六5),可見巴拿巴也是一個熱心愛神和信靠神的門徒。巴拿巴的這些特質令他更容易接觸當地的未信者,吸引他們認識福音。基於安提阿信徒的人數增長,而當中也有些是外邦人,巴拿巴需要有同時熟悉希臘文和猶太人信仰的同工一起教導這些初信的信徒如何好好地跟隨基督。於是他第一時間便想起師承迦瑪列的掃羅,並第一時間走到大數,親自邀請掃羅加入事奉團隊。如是者,安提阿的信徒在巴拿巴和掃羅合力教導之下,漸漸建立屬靈生命的基礎,愈來愈多人決心跟隨基督。甚至這些信徒被當地人笑稱為「基督徒」,也就是「屬於基督的人」的意思。

默想/祈禱

細想巴拿巴和掃羅的事奉,巴拿巴善於走近未信者,帶人跟隨耶穌;掃羅善於教導信徒關於福音的內容,讓信徒在更好的屬靈基礎上跟隨耶穌。兩人的合作可謂天衣無縫。今日你在你
所屬的家/團隊/小組裡擔當甚麼崗位?你可以怎樣與其他弟兄姊妹發揮獨特的恩賜和特質,互相配搭,以致信徒群體的屬靈生命變得更健壯?

結束祈禱

親愛的天父,祢創造我們有不同的特質,但祢對我們的愛卻總是一視同仁,祢沒有輕看我們的弱點和不足,甚至邀請我們彼此服事,互相配搭,作祢百般恩賜的好管家。祈求祢幫助我們超越人性那種喜歡互相比較的想法,甘於被祢所用,好使更加人因為我們和其他人共同的服事認識祢,愛祢更深。感謝祢,奉主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