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為孩子禱告 7月23日, 2022

為孩子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激祢每刻的眷顧,我將孩子交給祢,求祢保護。
求祢使他/她安康,主愛中生命堅壯,全然敬拜祢,常存信、愛、望。
求保守他/她心思,管教他/她不行惡事,時常見證祢,完成祢旨意。

默想歌詞

養育孩子長大所需要的心力,相信只有父母最能體會到。從最初嬰兒時期需要半夜起來餵食,後來教孩子説話、走路;到幫他們找學校,同時帶他們上教會的主日學,希望他們一切都適應得好,可以習慣與同輩相處。當要放手讓自己的孩子走進那一大群小孩子之中,然後自己不得不趕往工作或返崇拜,願歌詞「慈愛的天父,感激祢每刻的眷顧,我將孩子交給祢,求祢保護」成爲我們的禱告。我們願意花心機讓孩子從小在家庭中,透過一同祈禱和讀經認識天父嗎?不單止是將孩子交給可信賴的監護人、學校的老師或主日學導師,更加以家庭爲基礎,將他們交託給天父。

看著自己的孩子在一大群小孩中的身影,雖然距離他們長大成人好像好遙遠,但父母也不禁會想象一下到底他將來會是怎樣:會交怎樣的朋友、何時會獨立、長大後會做什麽… 同時,又要開始計劃他升學、選科目或工作。孩子在父母心目中就好像永遠長不大,有著不同的事情需要掛心。不過,可能在不久的將來便會迎來孩子的一句「可以了,不用理我」。父母雖然盡可能幫孩子去想和計劃,但隨著孩子長大,有些路是他們必須學習獨立去走。有誰可以無時無刻伴在孩子左右?願歌詞「求祢使他/她安康,主愛中生命堅壯」、「求保守他/她心思,管教他/她不行惡事」成爲我們向天父的禱告。我們總有不能夠與孩子同行的路,不過我們的天父可以。讓爲人父母的成爲孩子的榜樣,幫助他們建立屬靈的品格和以信仰為基礎的生命,這將會是他們生命中最大的祝福。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賜下每一個生命。
祢愛每一個小孩子,
他們在祢眼中都是寶貴的。

祈求祢保守作父母或屬靈父母親的,
使用我們的生命成爲孩童成長的榜樣;
又加我們對祢有信心,
懂得將孩子交託在祢的手中。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