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同來高聲唱 7月30日, 2022

同來高聲唱

同來高聲唱,天軍天使頌揚,萬國都歡暢,恩主帶出新的氣象。熱烈挽手起舞,歡呼拍掌、擊鼓、吹號,主耶穌復活,大聲的宣告!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唱出主耶穌復活的喜樂。藉著祂的復活,我們信祂的人都能夠得著新的生命!

不知道我們的身體有沒有一些舊患或舊毛病?它們通常都難以「斷手尾」,雖然是「舊」的,但它們的影響卻是持續不斷,在我們往前的路上時不時出來拖我們後腿一把。那麼,我們的屬靈生命中有沒有一些老舊而沒有好好面對和處理的毛病,時不時出來拖累甚至拖垮我們的生命呢?這些舊毛病可以是一些以往信主前的壞習慣或舊我的生命品格。雖然我們知道應該要改掉,但卻下不了決心,於是將它們合理化,説服自己都好像沒什麼大不了。又或者隱藏它們,覺得只要別人不知道就可以。這些生命的舊毛病或許是來自一些過去受傷的經歷和傷口。雖然事情過去了,但若有些當時的負面情緒沒有好好放在神面前整理和交託,它們便一直捆綁著我們的生命,漸漸成為了我們生命的舊毛病,在日常為人相處中浮現出來。

主耶穌的復活正正將我們從這些世界帶來的傷害和舊我的捆綁中釋放。祂的愛和復活的大能給予我們勇氣去面對和整理過往的傷痕,並且讓我們有盼望去面對將來,繼續走這條信仰的道路,我們的生命便從此不再一樣。我們願意倚靠祂而不再留戀在那個陷於死亡的舊我,下決心活出復活的生命樣式嗎?歌詞說「主耶穌復活,大聲的宣告」,而最有力的宣告就是我們因著復活的主而活出不再一樣的生命。當我們再次「同來高聲唱」這首詩歌的時候,願我們口唱心和,讓我們和我們的群體成為復活主在這世代中的見證。

經文和應

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神的功用。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歌羅西書 二 12-15)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
我們同來高聲讚美祢救贖的恩典。
感謝祢復活的大能醫治和修補我們的生命,
從罪的權勢和捆綁中釋放我們,
使我們的生命在祢裏面能從此不再一樣。

祈求祢加我們離罪的勇氣和決心,
以致我們活出得勝和有盼望的生活;
願祢使用我們的生命為祢作見證。
讓更多人一同認識並經歷祢這份復活的大能。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