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份] 8月8日, 2022

人人有份

安靜

弟兄姊妹,又到了少年團靈修的時間,今日的靈修我們會以觀畫的方式進行。讓我們在開始之先,先找一個安靜的空間,藉著慢慢深呼吸,祈求聖靈預備我們的心。

徒 13:44-52

44 到下安息日,合城的人幾乎都來聚集,要聽上帝的道。
45 但猶太人看見人這樣多,就滿心嫉妒,硬駁保羅所說的話,並且毀謗。
46 保羅和巴拿巴放膽說:「上帝的道先講給你們原是應當的;只因你們棄絕這道,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
47 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
48 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上帝的道;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
49 於是主的道傳遍了那一帶地方。50但猶太人挑唆虔敬、尊貴的婦女和城內有名望的人,逼迫保羅、巴拿巴,將他們趕出境外。
51 二人對著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就往以哥念去了。
52 門徒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

觀畫


今日觀賞的是英國畫家Elizabeth Wang所畫的《正如母親愛她所有各有不同的兒女,天父也愛來自不同種族的我們》(Just as a mother delights in all her children, with all their differences, so God delights in the different races to which we belong, with our various differences.)。

讓我們先靜靜地觀賞這幅畫,你留意到甚麼有趣的細節?有甚麼地方吸引你的注意?天父通過這些細節想向你說甚麼?(安靜一會)


在畫的中間,我看見有兩個女士正在對話,但她們之間的膚色有所不同。
縱然如此,看著她們兩人有說有笑的樣子,可見她們的關係相當友好,
並沒有因為種族的不同而有所隔閡。


在畫的下方,我們看見黑人女士有位小女兒,但白人女士願意輕撫她的頭額,
展示對她的關懷和愛護。同樣地,她們彼此沒有因為種族的不同而排拒對方。
相反,她們願意互相接待。


不單她們兩位,在她們身後,畫家也描繪了六位戴上頭巾的女姓,
但細心留意,你會發現,她們之間的膚色亦有所不同。
從標題我們得知,她們每一位都是象徵母親的角色。
畫家刻意將不同種族的母親都放入畫中,是為了顯示出天父對世人的愛就好像母親一樣。
正如母親會愛她所有的兒女,不會因為他們之間有所不同而嫌棄他們。
同樣地,即使我們來自不同種族,天父對我們的愛並不會因此有所差異。

在剛才所讀的經文中,當保羅和巴拿巴再到彼西底的安提阿的會堂傳道時,由於猶太人因為嫉妒他們的宣講吸引了幾乎全城的人(連同外邦人)都來聽道而譭謗他們,保羅和巴拿巴便大膽指出:原來福音從來不是猶太人才有的專利,而是人人有份!即使人們來自不同種族,未必有猶太人的血統但只要人願意回應福音,主耶穌的救恩都會向他們開放。

默想/祈禱:有甚麼對象是我們不自覺認定他們難以信主?請為他們擺上祈禱,祈求上主親自在他們生命中作工,也求主賜我們勇氣,使我們敢於向他們分享神的愛。


默觀:請凝望這幅圖畫,並感受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自己身上。

結束祈禱

親愛的天父,每個人都是祢所創造的,祢願意向所有人分享祢的愛 ,使凡回應祢的人都能經歷生命的改變。祈求祢幫助我,使我樂意與別人分享福音,即使我覺得困難,感到怯懦,求祢幫助我克服這種感覺,因為祢的愛比一切恐懼還要大。感謝祢,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圖片資訊:Illustration by Elizabeth Wang, T-06900-CW, ‘Just as a mother delights in all her children, with all their differences, so God delights in the different races to which we belong, with our various differences.’, copyright © Radiant Light 2022, www.radiantlight.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