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愛心相牽 8月13日, 2022

愛心相牽

歡笑面盡是愛的交流,彼此說也說不休。縱是淚眼共嚐透,仍是手牽手。
心竭力事奉愛主不變,天天與你倆心牽。告別埋怨將心獻,好福音這世上見。
副歌:從心中每天播送,在這世界奮力從未放鬆。來日後未管跌碰,願你我向前衝。
此際盡著力以心剛強,打開你我倆心窗。縱是路遠千里長,神大愛永共嚐,以生命傳揚。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有沒有讓你想起一些弟兄姊妹的面容,和大家一同相處、服事的片段呢?「歡笑面盡是愛的交流,彼此說也說不休」應該會令人聯想起那些在團契或小組裏的畫面,在某次團契我們認識到原來這個肢體充滿笑點、原來那個肢體身懷絕技,那個一開聲唱歌就「不得了」…… 當中有些小插曲成爲了大家在飯桌上永遠的經典話題。

也有些時候是我們坐下來靜靜地促膝長談,願意「打開你我倆心窗」傾訴一些一直在心裏面壓抑著、不容易與人分享的往事。我們平時各自有不同的生活,面對不一樣的問題和掙扎,而就是透過如此真誠的交流,我們走進了彼此的生命。我們心裏都積存了太多東西想要分享,期待被聆聽到。簡單的彼此聆聽和禱告交託,造就了我們靈裏的交流。雖然問題不會一下子就解決,但這份主内的接納和同行的關係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獨自面對人生的各種問題,而是有愛我們的神和弟兄姊妹一起。這些我們一同哭、一同笑、一同在群體中打拼、一同流淚禱告的畫面匯聚成爲了我們寶貴的屬靈資源,讓我們更勇敢地在信仰路上往前走,「來日後未管跌碰,願你我向前衝」。

若果你此刻想起某位弟兄姊妹,無論是現在與你關係很緊密的,還是最近好像疏遠了,或者你偶爾會想到他卻又不知從何談起,甚至是與你有磨擦的,鼓勵你主動去以行動表達你的心意。

經文和應

7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9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11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12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
(約翰一書 4:7-12)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感謝祢在我們的信仰路上賜下同行者,
又感謝祢親自作我們愛的榜樣,
是祢先愛我們,
以致我們能夠彼此相愛。

祈求祢提醒並幫助我們省察我們的服事,
在當中更重視肢體的生命和彼此的關係;
又教導我們在群體裏建立屬靈的情誼,
有開放的心去分享和聆聽,各人彼此相顧。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