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9月18日, 2022

路十二54~56(和修版)

12:54 耶穌又對眾人說:「你們看見西邊起了雲彩,就說:『要下大雨了』,果然就有;
12:55 起了南風,你們就說:『要燥熱了』,也就有了。
12:56 假冒為善的人哪,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象,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是甚麼時代呢?」

淺釋

生長於農業社會的人都懂得觀察天文氣象,在天氣劇變來臨之前做好保護牲畜和農作物的措施。他們既有看雲識風雨、聞風知寒暑的智慧,卻看不見耶穌藉著行神蹟、治病、趕鬼、宣講神國福音,締造神國降臨的新時代。人們只關注氣象如何影響衣食生計,卻對神介入人類歷史、改變人生命的福音工作漠不關心,不願悔改,不願遵從耶穌所教導的方式生活。耶穌斥責他們「假冒為善」,就是指責他們戴著假面具以掩飾罪的本相,正如當時的法利賽人,明明看見耶穌大能的神蹟,聽到耶穌真理的教導,卻不願承認耶穌的權柄和神國迫近的事實。

默想/祈禱

神常透過牧者講道、查經以及聖經課程傳遞教訓,我們是否願意謙卑地領受,並容讓神的話語塑造我們的生命?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祢來到世上為人贖罪,展開了神國臨在人間的新時代。求祢幫助我們虛心領受真理,勇於向祢承認自己的罪,讓祢塑造我們的生命,在新時代中為祢作見證。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