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9月22日, 2022

弗六21~24 (和修版)

6:21 今有親愛、忠心服事主的弟兄推基古,為了你們也明白我的事情和我的景況,他會讓你們知道一切的事。
6:22 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好讓你們知道我們的情況,又讓他安慰你們的心。
6:23 願平安、慈愛、信心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給弟兄們。
6:24 願所有恆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淺釋

〈以弗所書〉的結語部分跟〈歌羅西書〉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兩卷書信都以相近的詞句去形容推基古這弟兄。(弗)六章21節保羅以「親愛的弟兄」及「忠心服事」這兩個片語形容他,前者反映保羅與推基古緊密的屬靈情誼關係,後者則表揚推基古在福音事工上是盡忠的屬靈夥伴。換句話說,保羅並不是隨意「打發」人送書信到以弗所教會的。推基古是保羅傳福音所結的果子,現在則成了事奉的同工,見證著保羅怎樣身陷困境仍堅守福音使命。忠誠可靠的推基古必定能全面地把保羅為福音「作了帶鎖鍊的使者」(六20)的事及保羅的處境和遭遇向以弗所教會如實陳述。事實上,推基古本身就已是一個有力的生命見證,他不單是傳遞保羅的信息,更是信仰的分享,叫信徒的心被「激發、鼓舞」。保羅最後以兩句祝福語完結全卷書信,「平安」及「恩惠」分別作為第23節及24節的起首,那是使信徒落入艱難景況中所不能缺的,叫他們能持守信仰的力量。

默想/祈禱

保羅反覆指明要以弗所教會知道他的景況和一切的事,並不是為了向他們炫耀自己有多堅強,而是以自己的信仰生命激發他們,在生活和事奉中仰望基督耶穌;推基古則以見證人身分,讓其他信徒知道保羅被囚,但福音的大能卻勢不可擋地向世人顯明。在傳福音的事上我們各有不同的角色和使命,我們是怎樣把神的道傳揚出來,成為真正的福音使者?

禱文

慈愛的天父,在信仰路上感謝祢賜予我們有同伴,
求祢激發我們,不要只滿足於肢體間的團契生活,
還看見祢以福音使命將我們結連在一起,
讓我們學效保羅的事奉心志,為更多人能聽聞福音而奮進,
指引世人看到生命的源頭,又向世人作見證,
凡高舉神主權的人,要經歷何等豐盛和充滿愛的人生。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