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救主今作王 10月1日, 2022

救主今作王

熱烈鼓樂!頌述主的恩典遍佈列國;以心熱烈鼓樂!頌述主信實真確。
聖潔、尊貴,智慧廣博,救主基督將生命拱托,全獻上頌讚,向祢伏拜滿喜樂。
熱烈歌詠!大地、山嶺、深海也要和應;放聲熱烈歌詠!頌述主偉大、得勝。
永遠守約、以愛統領,救主基督傾福澤不停,全高舉我主,一生作基督見證!
副歌:
救主今作王!在至高處看顧萬有,榮耀遍宇宙,常為我代求,晝夜保守。
救主今作王!眾生得以衝破罪困,惟獨祢是神,以祢恩手庇護、指引;同頌永活神,激起美妙千百音韻!

默想歌詞

這週有沒有一些周遭發生的事情或人是我們一直想著、牽掛著或者擔憂著的?我們相信在這些人和事上,我們的神仍然掌權作王嗎?這首詩歌的名字「救主今作王」提醒我們除了候盼祂在將來再來,其實當下發生的一切都在祂的主權之下,祂是我們的生命之主「將生命拱托」。

當我們從環境中難以想象事情有什麼可以有什麼改變時,讓我們先回想一下自己的生命,不就是其中一樣我們從前以爲不會有轉機的嗎?是祂主動走近我們「常為我代求,晝夜保守」、以「恩手庇護、指引」,將我們的生命從過去無望的境況中扭轉過來,是我們從前沒有想過的。因此,我們認識神的「恩典」和「信實」,是基於神介入我們的生命,與我們有關係,以致我們信任祂,而這份信任的關係滲透在我們生活的每個場景中。雖然我們會遇到難以理解或面對的人和事,但我們因著相信神作主而選擇按照祂的話語去回應,並將這些事情交託在神的手中。思考我們這一週的生活,我們會否過分地操控生活的每個部分,或者過分在意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以致我們忽略了神在我們的生命和這世界中仍然掌權?

讓我們透過這首詩歌去宣告耶穌基督在我們身上有絕對的主權,更透過活出有祂同在的生命樣式,讓人透過我們知道耶穌基督同樣在他們的生命中和在這世界中作王。

經文和應(以賽亞書 52:7-10)

7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8 聽啊,你守望之人的聲音,他們揚起聲來,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他們必親眼看見。
9 耶路撒冷的荒場啊,要發起歡聲,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安慰了他的百姓,救贖了耶路撒冷。
10 耶和華在萬國眼前露出聖臂;地極的人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了。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我們以喜樂的心向祢獻上頌讚,
高舉祢是我們生命的主;
祢已經勝過罪的權勢,
祢的國度高於這世上一切。

祈求祢幫助我們活出由祢主宰的生命。
倘若我們生命中仍然有緊握不願意放手的事,
祈求祢親自介入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願祢成為我們唯一抓緊並永遠不放手的對象。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