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作屬神的子民 10月8日, 2022

作屬神的子民

讚頌創世主宰,祢至善至聖,顯不息真愛,
建立永遠的國,權柄執掌千百世代。
蒙救贖、靠祢得新生,我決意忠於信仰,定發憤,
攻克己身,靈命更新,進入人群。
全然敬拜,全人敬拜,在任何處境中都尊祢為大;
容我交出生命主權,順服祢安排,聽候祢的差派。
言行聖潔,生活聖潔,多省察靈性景況,悔罪深切;
容我為祢實踐真理,具屬靈氣節,願與屬神肢體連結,永與神生命連結。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提醒我們基督徒一個很重要的身份,我們都是「屬神的子民」 。我們在日常生活有著不同的身份,有大大小小的事要做和向人交代,會否讓我們漸漸忽略了我們的生命,包括這些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屬於神的呢?神就在我們的生活處境中與我們同在。事情大,沒有一件是大得不在神的主權範圍之内;事情小,沒有小得神不知道或不在意我們的。或許我們會在有事的時候才尋求祂,不過就算我們沒有找祂,祂仍然着緊我們,與我們同在。重視神是我們的神,我們是屬神的子民,我們自然會重視遵行祂的教導,「在任何處境中都尊祢為大」,在每一個決定上問自己是否在順服神。神容讓我們可以作選擇,就讓我們「屬神的子民」 選擇「交出生命主權,順服祢安排,聽候祢的差派」。

遵行祂的教導代表在生活中有些界線是我們要刻意劃清楚的,「言行聖潔,生活聖潔,多省察靈性景況,悔罪深切」,是有意識地防範自己有意無意越過了界線做了神不喜悅的事。等到在犯罪邊緣才開始想如何掙扎和補救,我們很可能已經妥協了好一部分,甚至開始合理化自己的行爲,例如游說自己犯罪是沒有明確界線、一次半次不要緊、反正神會拯救到底……。在我們的生活場景中,有什麼麽是我們需要分外留心劃清界線,免得自己陷於試探的呢?我們在屬神的群體中可以怎樣彼此守望?我們日常習慣去想如何有效解決事情,唯有屬神的群體才會在意我們如何一同學習順服神的話語,如何過聖潔的生活。明天是禱告禁食日,讓我們預備自己回到神面前一同禱告、禁食,,作真正屬神的子民,尋求走在神的旨意當中。

經文和應 耶利米書24:6-7

6 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好處,領他們歸回這地。我也要建立他們,必不拆毀;栽植他們,並不拔出。
7 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祢是我們的神,我們是祢的子民。
感謝祢從罪中拯救我們,
讓我們得著更新的生命,
得以活在祢的恩典之下。

祈求祢教導我們過聖潔的生活,
有意識地分別為聖,與罪劃清界線;
幫助肢體之間能坦誠自己的軟弱,彼此守望,
好讓我們的群體成爲聖潔和祢所喜悅的群體。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