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主伴我同行 10月15日, 2022

主伴我同行

晨曦中給我勵勉,賜予恩典,晚風中跟我並肩,人生每頁常充滿驚喜與變遷,仍有祢保守引牽。漆黑中得祢導引,作我光線令我陰天都化作晴天,無分冷暖仍跨過每段歲月鍛鍊,全是祢永遠愛我總會伴我身邊。容我為祢奮勇面向世界廣大禾田,用我兩手撒出千個溫暖更美春天;縱滴汗、掉眼淚仍越過困難、挑戰,主的莊稼就在我眼前。憑愛立志決意述說祢愛千載不變,奉獻每分拓展天國,矢志發奮爭先;互勉鬥志盡燃,豐收定能兌現,歡呼收割聲響徹天邊。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有沒有讓我們想起哪些神與我們同行的片段?神有時會透過生活上一些很微小的事提醒我們祂的同在和同行。「晨曦中給我勵勉,賜予恩典」,可以是在我們每天出門路上的一抹陽光和微風、別人對我們一句簡單的「加油」、在手機無意中看到的經文……「晚風中跟我並肩」,可以是好好坐下來吃的一頓飯、加班時的一杯熱茶、靈修的得著、或者只是晚間的靜謐……看似日常不過,神就是這樣每日每夜,在「人生每頁常充滿驚喜與變遷」中與我們同行,「保守引牽」。我們總會有一些難過的日子,早上起來覺得沒什麼動力,一整天過後只是拖著疲倦的身軀。若果我們能有意識地在生活中發掘神的同在,每天回顧神在我們生活中的足印,那些被陪伴、被聆聽和被同行,並發現「全是祢永遠愛我總會伴我身邊」的經歷會成爲我們很寶貴的屬靈資源,使我們對每一天有期盼。

我們可以成為那個每天出門提醒身邊的人感受一下那一抹陽光和微風的人、那個透過説話或信息去鼓勵別人的人、那個願意花時間好好坐下來與人吃飯和聆聽對方的人、那個與人分享靈修得著甚至與對方一同靈修和禱告的人,讓別人透過我們和群體經歷到有主與我們同在,沒有一個人是孤身走過的。鼓勵你在今天或這週多留意神在生活中對你的提醒和同行,並主動留意和關心身邊的人,讓我們一同在這同行和被同行的團契中建立生命。

經文和應 (詩篇 121: 5-8)

5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6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7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8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感謝祢每時每刻與我們同在,
不論在晨曦中、晚風中,在我們人生每個境況中,
祢總是對我們不離不棄,
保守和引導我們走過每天。

祈求祢幫助我們更深經歷祢的同在和同行,
有敏銳的心洞察祢在我們生活中的作為;
又願我們成爲祢愛的管道,
向人述説祢的愛,讓人經歷祢的同行。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