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讚歌在聖殿響遍 10月22日, 2022

讚歌在聖殿響遍

願為祢畢生獻上讚美的詩歌,眾生一起舉手敬拜,頌唱、拍和!讓樂韻飄送到祢的施恩寶座,萬民萬國一起竭力為祢謳歌!讓讚歌高聲的在聖殿天天響遍,歌頌祢奇妙恩手的拖帶、引牽;用我的心靈與誠實,讚美祢始創萬物,豐足恩典每刻供應不缺乏!讓讚歌高聲的在聖殿天天響遍,歌頌祢奇妙恩手的拖帶、引牽;用我的心靈與誠實,讚美祢始創萬物,豐足恩典每刻供應不缺乏!

默想歌詞

「獻上讚美的詩歌」、「舉手敬拜,頌唱、拍和」是我們每週在聖殿聚集的重要一環。或許我們在一周裏面爲著許多事情而感到惆悵、擔憂或厭煩,整個人都被佔據,不斷圍繞這些事情或情緒打轉,但敬拜讚美卻將我們的目光帶向神。不是說將那些事情抛諸腦後不用理會,而是將它們置放在神的主權之下,以一個有神同在的角度重新檢視,並檢視自己的生命。隨著旋律的帶動,我們在敬拜和讚美中專注下來,聖靈便提醒我們神「奇妙恩手的拖帶、引牽」,祂的「豐足恩典每刻供應不缺乏」。與其説敬拜讚美是我們的作爲,不如說敬拜讚美是我們高舉神的作爲,我們的生命被觸動、被提醒和被轉化。
我們每周讓「讚歌在聖殿響遍」,與群體一同高舉神的主權。繼而,每周我們再次走進各自的生活場景「讓讚歌高聲的在聖殿天天響遍」,學習讓這份從敬拜讚美而來的轉化貫穿在我們一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回顧我們過去一周的生活,神將我們置放了在哪些生活場景當中?祂將哪些人置放了在我們身旁?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就是一個小小的聖殿,散落在這城市的各處,一點一滴將這份轉化帶給我們身邊的人。願我們每一個人日常生活的故事,都成爲讓神在當中作工的故事。這些點滴匯聚起來,使人看見聖殿的榮耀。

經文和應

8 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9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該書 2:8-9)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感謝祢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
讓我們有份在祢的聖殿獻上敬拜和讚美。
願讚歌在聖殿響遍,
願讚歌高聲的在聖殿天天響遍。

祈求祢在敬拜讚美中塑造和轉化我們生命,
幫助我們的目光轉向祢,
在生活中時時刻刻高舉祢,
使人透過我們看見和認識祢的作為。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