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欠咗架] 2022月11月1日

係欠咗架
聲演

有做就得架啦,唔洗咁盡力嘅…
我有幫手已經好好,呢d extra架…
既然係大家一齊負責,最後實會有人搞掂嘅…

經文 羅1:8-15

8 第一,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上帝,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9 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上帝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
10 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上帝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裏去。
11 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12 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13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裏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
14 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15 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淺釋/分享

保羅在這段經文中表達他對羅馬教會的感恩,以及他渴望可以探訪羅馬教會。保羅一直有負擔要向外邦人傳道,得知羅馬這個外邦地方的信徒有佳美的見證,自然深受激勵,由衷發出感恩。「傳遍天下」只是一個誇張的表達手法,不過可見保羅的内心激動, 因著羅馬教會的見證而更堅信福音一定會廣傳!保羅當時還未到過羅馬傳福音,因此那裏的外邦人信主可説是與他沒有很直接的關係,不過他喜悅的程度就好像跟他直接有關一樣!

保羅經常在禱告中記念這班與他素未謀面的弟兄姊妹,甚至渴望可以親自去見他們,與他們分享上帝的話語。羅馬在當時是一個權力與文明的集中地,而保羅面對一個如此繁華的城市,他深信他有更好、最好的東西要帶給這個城市——福音。同時,保羅很謙卑而真誠地表達出他想去羅馬不只是因爲他可以造就那裏的信徒,他去親睹信徒合一的信仰見證亦能夠讓他得著安慰。

在我們傳福音和事奉當中,我們都付出了努力和心機,甚至有時是好不容易才擠出時間來,這些是我們需要欣賞和肯定自己的。而保羅在這段經文中為我們提供了多一個角度去檢視我們服事的心態:他熱心到一個程度,形容自己是欠了外邦人的債,即不得不向他們傳福音。這是愛還是責任?答案兩者皆是:保羅的責任感是出於主耶穌對他的愛,激勵他同樣地愛他的福音對象。

思想

我們相信認識福音是比起我們擁有其他一切都更好嗎?認識這福音如何更新了我們對生活各個部分,例如家庭、學業、朋友等的看法?
想想我們的福音對象或我們身邊的人,我們相信認識福音是比起他們擁有其他一切都更好嗎?保羅對傳福音的迫切和火熱為我們帶來了什麽提醒?

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讓我們能認識和經歷這份福音的美好。祈求祢的愛不斷激勵我們,加添我們愛人和迫切的心,為他人的生命得救而着緊並付諸行動。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