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11月5日, 2022

無盡神恩

我主基督,是祢默然償還罪債,戴荊棘冕;為令眾生以愛復和,決意捨身除罪愁困。雖受創傷,肩擔苦痛,祢竟顧念無牧群眾;感謝救主悉心指引,眾生仰望無盡神恩。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帶我們默想耶穌基督為我們受苦。在苦路上祂「默然」,並不是出於無耐沒有選擇,而是因著祂「決意捨身除罪愁困」,「為令眾生以愛復和」。
面對人群的喧嚷和嘲諷,耶穌選擇沉默,以行動代替説話,默默前行。比起除掉罪人,祂選擇除掉人的罪,寧願自己「償還罪債」。就是在我們最軟弱的時候,祂仍然沒有放棄過我們,一刻都沒有想過要放棄。這份默然的愛,溫柔而堅定,扭轉了無數生命,包括你和我。我們有曾經質問過神爲何沉默嗎?在那些我們傷痛和憤怒,内心在咆哮的時候,我們有沒有質問過祂?讓我們想起耶穌基督沉默的回應——祂的沉默正在回應和觸碰我們生命最深的傷痛。祂一步一步地前行,無視人群的喧嚷和嘲諷,默默地走進我們的生命當中,觸碰那些最幽暗,連我們都不願意回首再看的地方。祂用行動告訴我們:可以的,可以面對的,可以再來過的!
有時我們看自己,好像每個方面都沒有做得很好,或者在另一端我們覺得自己什麽都做得很好。然而,耶穌基督的愛讓我們知道這不是我們做得好與不好的問題,祂的愛不是我們賺回來的,而是祂單單愛我們,視我們爲寶貴。我們每個人在神的手裏都有更新改變的機會。我們願意將生命置放在神的手,讓祂塑造、帶領我們,使生命不再一樣嗎?

經文和應

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
背負我們的痛苦;
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
被神擊打苦待了。
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
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6 我們都如羊走迷;
各人偏行己路;
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以賽亞書 53:4-6)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捨身救贖我們,讓從前無助的我們如今在祢裏面得著新的生命。祈求祢幫助我們,在軟弱的時候想起祢不捨不棄的愛,便從祢得著去面對和走下去的勇氣。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