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022年11月9日

詩一四五1~5

145:1 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
145:2 我要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
145:3 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
145:4 這代要對那代頌讚你的作為,也要傳揚你的大能。
145:5 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和你奇妙的作為。

淺釋

這是詩篇中最後一篇大衛的詩,作為以色列的君王,卻以「我的王」尊稱神,表示大衛深切明白神是萬王之王,甚至連自己的王位都是神所膏立的;他在神的面前,只能以謙卑和敬畏的態度來讚美敬拜神。大衛認為,即使他天天都不止息地(「永永遠遠」)稱頌神的偉大,仍然是不足夠的,必須配合蒙神喜悅的敬虔生命,為以色列民及後代立下敬虔的榜樣,讓他們聽到大衛如何傳揚神的奇妙的作為、能力、大德、公義而立志遵從,因而大得福氣。

默想/祈禱

主日崇拜是教會生活的重心,我們藉集體的敬拜和聖道的宣講建立一個敬虔和忠心的信徒群體,並留傳給後代,叫他們養成對神的敬畏和委身。請思想:自己是否心存敬畏來參與崇拜,抑或只是每週循例而行,失去對神敬畏之心,更未能為下一代帶來正面的影響?

禱文

神啊!祢是偉大奇妙的神,我要默念祢威嚴的尊榮和祢奇妙的作為,更要傳揚祢的大德! 我要為祢作見證,讓靈性陷入幽暗的肢體見到祢的榮耀與大能,叫他們的生命蒙祢的恩光照亮,重投祢的懷抱之中,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