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感謝神恩 11月19日, 2022

感謝神恩

感謝神恩帶領著我,共渡每刻;感謝慈父神,因祢施洪恩。哈利路亞,不息地頌揚;哈利路亞,永遠永遠頌讚。慈主必親手帶領我路,日後歲月中,祢必與我同步!慈主!慈主!容我說感激,在漫長歲月裡,祈望有祢導引。

默想歌詞

在這「感恩有理、祢、你、履」的月份,讓我們透過這首詩歌繼續「感謝神恩」。這首詩歌特別唱到感謝神的帶領,「感謝神恩帶領著我,共渡每刻」,提醒我們原來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刻都是有神的同在、恩典和作爲。 不論我們有沒有意識到,都不會改變祂就是愛我們和信實不變的神。回顧我們這週的生活,在當中有高有低,神如何帶領我們渡過了這一週呢?有特別喜慶的事情固然值得感恩,而看來普通平凡的日子亦提醒我們活得平靜安穩,例如有生命的氣息去過每一日和看到如常會看到的人都絕非必然。而倘若我們正面對艱難,亦可以在如此難熬的日子中感恩,連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樣渡過的,神亦帶領我們渡過了。

讓我們尤其在這月份操練感恩,一同回顧和數算神的恩典。若果當天好像找不到值得感恩的事,不妨從感謝神本身開始,例如感謝神的愛、神的救贖、神的醫治和同行等。無論我們發生什麼事情,甚至在一些看來糟透的日子,首先感受自己仍然是被愛、被救贖和被醫治和同行,讓我們有力量可以再過一天、再一天…… 我們從回顧神過去的作爲和恩典,更確信神總是對我們好,給予我們最好的,肯定在「日後歲月中,祢必與我同步」。每天的生活或許有高有低,但總不會抹殺我們的神是好的神,而有祂帶領的日子,總是好的日子。

此刻,邀請你向神擺上一個感恩的禱告。

經文和應

要常常喜樂,
不住地禱告,
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
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祢是愛我們、時刻眷顧我們的神,感謝祢帶領我們在祢的恩典中渡過每一天。祢就是我們每天感恩的緣由。感謝祢開我們屬靈的眼目,使我們能看見祢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感謝祢在人生漫長的歲月裏,導引我們一步步走近祢,每每更深經歷祢的愛和恩典。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