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親愛的弟兄姊妹 2022年11月26日

親愛的弟兄姊妹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記得嗎?這數年日子裡面,成長於這個家。共挽手互相建立愛的團契。縱有淚也有歡笑,遇患難也為我主力戰。有時候未懂關心肢體,有時候未懂分享一切,願您我去體恤,肢體間無盡的缺欠,不計前嫌,以愛互勉。親愛的弟兄姊妹彼此相愛,主恩典時刻引導,晴雨天不變改。共挽手互相建立愛的團契。有缺乏也有虧欠,但願上帝用愛遮蓋。

默想歌詞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記得嗎?」你還記得那些在神的家成長,與弟兄姊妹相處、一同事奉的點滴嗎?那些明明大家都好忙,仍然願意一起爲著事工去努力的畫面;那些明明自己都快顧不了,仍爲著肢體的生命而着急、迫切禱告的時候;那些談了很久很久、掛線才發現原來談了幾個小時的電話;那些坐下來好好聆聽對方生命的掙扎,與對方一同哭、一同禱告的片段…… 這些「縱有淚也有歡笑」的點點滴滴造就了我們彼此相連的生命。我們就是在這些掙扎和跌跌碰碰中一同走過人生不同的階段,在當中一同認識神、一同學習去實踐神的愛、一同成長。

有些人是我們一開始認識時不覺得會談得來,後來卻成爲了無所不談的同行者。不過,亦有些人是與我們曾經一同事奉過,後來卻因種種原因而變得逐漸疏遠。我們都「有時候未懂關心肢體,有時候未懂分享一切」。我們或許在聆聽對方的時候,太着急以自己的感受和經驗作回應,不小心傷害了對方;或許是在事奉時意見不合而互不相讓,一直倔强放不下,覺得應該是對方要先跟自己對話和道歉。這些關係成爲了彼此心裏的一根刺。我們在教會中有過一些「有缺乏也有虧欠」的關係嗎?邀請你此刻為對方和為自己禱告,「但願上帝用愛遮蓋」,並幫助你在這些關係中成爲主動作出行動去愛的人。(1.5分鐘禱告時間)

經文和應 (約翰一書 4:20-21)

20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
21 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將我們領回祢的家,讓我們在當中認識祢的愛。又感謝祢在我們身旁賜下弟兄姊妹,能夠在信仰路上同行和互相守望。祈求祢加添我們去愛的力量,效法祢活出捨己和有行動的愛;也求祢加添我們有勇氣去修補破損的關係,在這修補和饒恕的過程中經歷被醫治和釋放。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