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022年12月8日

加一11~12(和修版)

1:11 弟兄們,我要你們知道,我所傳的福音不是按照人的意思;
1:12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而是藉著耶穌基督的啟示而來。

淺釋

保羅稱呼在小亞細亞的初信外族信徒為「弟兄」,強調他們同受基督寶血洗淨而得救,同是神家裏的人。當時有一些信基督的猶太人主張外族人必須守摩西律法以及受割禮才能得救,這些猶太傳統令他們對保羅所傳道福音產生疑惑。保羅因此向他們重申他所傳的福音的真確性。保羅指出,他直接從基督領受召命向外邦人傳福音,高舉因信稱義的得救法則,打破了猶太教以守律法和行割禮稱義的思維,讓接受基督福音的外邦信徒,不必像猶太信徒一樣遵守他們的律法傳統。

默想/祈禱

當你的信仰被別人挑戰時,你會如何應對?你怎樣知道你所信的是真確無誤,以致可懷著信心的活出信仰生命?保羅這番話對你有甚麼提醒?

禱文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差遣耶穌基督來救贖世人,又呼召我們成為祢的門徒。祈求加添我們的智慧和信心,在祢的話語中扎根,並活出祢的教導,好讓我們在挑戰和誘惑試探中能夠站立得穩,以生命見證祢的信實。願榮耀歸於祢!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