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返我咋] 2022年12月19日

得返我咋

信仰的路是一條窄路,走下去的時候,可能會發覺身邊一起堅持的人愈來愈少。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當你很熱心事奉上帝的時候,你身邊的人不認同,甚至是離你而去?你有沒有曾經懷疑,上帝是否繼續看顧你和你所屬的信仰群體?讓我們安靜一會兒,回顧自己的經歷,又預備自己的心,聆聽上帝的話語。

經文:羅11:1-6

我且說,上帝棄絕了他的百姓嗎? 斷乎沒有! 因為我也是以色列人,亞伯拉罕的後裔,屬便雅憫支派的。 上帝並沒有棄絕他預先所知道的百姓。你們豈不曉得經上論到以利亞是怎麼說的呢? 他在上帝面前怎樣控告以色列人說: 「主啊,他們殺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上帝的回話是怎麼說的呢? 他說:「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如今也是這樣,照著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分享

回想過去在教會中成長,的確有不少弟兄姊妹在身邊同行。但隨著年紀漸長,各人的人生方向與抉擇不同,眼見昔日曾熱心一起事奉的肢體一個一個地離開教會,選擇離開信仰的窄路,都會感到相當惋惜。

先知以利亞曾經因為身邊的以色列人背離上帝,而感到十分沮喪。他以為只剩下他自己一個,羅馬書的作者認為以利亞是在上帝面前控告以色列人。以利亞的控告表達了他的孤單感,他眼中只看見自己的努力,彷彿「眾人皆醉我獨醒」,他看見只有自己忠於上帝,卻沒有看到上帝的作為仍然在祂的子民身上。縱然以色列人是何等的不濟,上帝都憐憫他們,並沒有棄絕他們,上帝在他們當中仍然動工,保守了七千人仍然對上帝忠貞。

由於羅馬書強調上帝藉著耶穌基督讓外邦人於救恩有份,保羅援引以利亞時代的事蹟作為例證,指出上帝從來沒有放棄以色列人,上帝對人的慈愛不會斷絕。而人之所以能成為上帝的子民、事奉上帝,完全是出於上帝的恩典,沒有人可以自誇,覺得自己很厲害,因為若不是出於上帝的憐憫,不論是以色列人和外邦人,本都不配得到上帝的拯救。

今天,我們仍然選擇留在信仰的窄路上,是出於上帝的恩典,我們不應自誇,亦無需輕看流失的肢體,因為深信上帝愛他們,反而我們應努力去將他們尋回,將他們帶到上帝的面前,上帝必與我們同工,我們並不孤單。同時,上帝也正藉著身邊很多仍然選擇行在窄路上的弟兄姊妹與我們同行,讓我們張開眼睛,看見上帝的作為!

思想/祈禱
  • 我們身邊有哪些弟兄姊妹流失了?讓我們想想他們的需要,並為他們祈禱,求上帝親自感動他們,帶領他們回到教會,重新認識信仰。
  • 讓我們又為身邊繼續堅持信仰的弟兄姊妹感恩,求上帝帶領我們繼續互相扶持,同奔天路!
結束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與我們同在,又藉著很多弟兄姊妹與我們同行,叫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求祢藉著我們,將一些遠離了祢的弟兄姊妹帶到祢的面前,叫他們能重新回到教會,得到弟兄姊妹的關顧,同時可以再次認識祢。求祢加力量給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