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祈禱] 2023年2月7日

為你祈禱
經文:羅 15:30-33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上帝,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悅納,並叫我順著上帝的旨意,歡歡喜喜地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願賜平安的上帝常和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分享

耶穌基督是教會的頭,弟兄姊妹彼此互為肢體,而聖靈在信徒的心中,以神的愛 連繫着眾人,叫信徒之間彼此合一,靈裏相通。 保羅以此勸勉弟兄姊妹透過為他代禱, 參與在他的事工當中, 盡心、盡力地與他同工。如此看來,保羅看代禱為十分重要的事奉。換個角度看,連保羅這樣滿有信心的使徒,都熱切地邀請弟兄姊妹為他代禱,何況我們一般信心軟弱的信徒,更需要別人的代禱支持。

保羅正在往耶路撒冷途中,知道自己會在猶太地遭遇患難,他知道他需要別人代禱的支持。他所說出的代禱事項是:「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悅納,並叫我順著上帝的旨意,歡歡喜喜地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他的意思就是求神保護他不要落入不信的猶太人手中,第二就是關於保羅為耶路撒冷教會務捐的事工,第三是他能按照神的旨意而行,第四是他能平安去到羅馬,能與羅馬的信徒見面。從保羅的代禱事項內容看,就能看出他人生的追求就是完成神所交託的事工,按照神的旨意而行,只要神的旨意成就,保羅就心滿意足了。從《使徒行傳》的記載可見,保羅的四個代禱事項都蒙神應允了。他順利完成了將捐款帶到耶路撒冷的任務,雖然他被猶太人誣告而被捕,但猶太人未能成功暗殺他,他自己提出上訴於凱撒,於是由羅馬士兵押送他去到羅馬,他就有機會在羅馬傳道。

思想/祈禱
  • 你人生的追求是什麼?什麼事物才能令你真正感到滿足?
  • 你身邊的弟兄姊妹有什麼需要?請為他們的需要祈禱,又願神的旨意成就在他們身上。
結束祈禱

慈愛的天父,祢是我們生命的主宰,祢樂意回應我們的禱告。感謝祢透過保羅的分享提醒我們代禱的重要,求祢帶領我們懂得如何為 身邊的弟兄姊妹祈禱,願祢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當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